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总理莫里森称中国经济增长符合澳利益 中方回应

澳总理莫里森称中国经济增长符合澳利益 中方回应
2019年06月27日 16:23 央视

  原标题:澳总理莫里森称中国经济增长符合澳方利益 外交部:愿共同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赴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前夕发表讲话,全面阐述澳外交政策,其中多次提及中国和中澳关系。在今天(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莫里森总理有关言论表示赞赏,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我们注意到莫里森总理发表讲话阐述澳大利亚外交政策。他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有利于中国,也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澳将一如既往欢迎中国经济增长,也欢迎“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本地区基础设施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他重申致力于深化澳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耿爽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在互信互利基础上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央视记者 朱若梦)

责任编辑:余鹏飞

莫里森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