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亚中:若2020当选将大声说"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张亚中:若2020当选将大声说"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2019年06月29日 20:02 环球网

  原标题:国民党参选人送蔡英文一段佛经,批民进党:别再骗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作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党内初选参选人,前台北县长周锡玮29日在政见发表会演唱歌曲,感叹台湾年轻人生活不容易,还送给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和民进党一段佛经,并说希望民进党耀武扬威的人记得台湾民众的苦,“别再骗人,别再做凶狠的事”。

周锡玮(台媒截图)周锡玮(台媒截图)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网”等媒体6月29日报道,国民党2020选举党内初选第二场政见说明会29日在台中举行。这场政见说明会的政见发表阶段(第一阶段),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在发言时提到台湾乐团“茄子蛋”的歌曲《浪流连》,称这是“现在年轻人的悲歌”。

  而在周锡玮发言时,他也提到“茄子蛋”的一首歌《浪子回头》,还当场唱了一句:“在坎坷的路,骑我两光的摩托车,我的人生就像狗屎”。周锡玮说台湾现在有很多人“活得像狗屎”,并认为台湾的生活不好过,年轻人薪水低。

  他说自己30岁的时候,有10万元新台币的月薪,是现在台南市年轻人的4倍。他说,当时的年轻人有希望、毕业有好工作,还能够挑工作,“今天呢?”周锡玮还批评台当局称,政府补助预算编得很多,但真正有需要的人都拿不到,而且他还声嘶力竭痛批“谁拿得到!”“我希望你们每个从政的人不要再搞政治了!”

  在政见发表阶段的最后,周锡玮还念起佛经忏悔文“心灭罪亡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说要把忏悔文送给蔡英文和民进党。他说,希望民进党里耀武扬威的人,要像他一样做早课、晚课,不要再骗人,“要真正记得台湾人民的苦”。

  此次国民党第二场政见发表会系于29日下午在台中举行,主题是青年、社会、文化、教育。除了周锡玮,此次政见会会上,还有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鸿海集团前董事长郭台铭、高雄市长韩国瑜等参选人发言。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为了吸引民众目光,此次参选人各出奇招。郭台铭在现场拿出了人偶演布袋戏,称自己此举是参访云林霹雳布袋戏片厂后有感而发,并说自己用AI人工智能协助保存霹雳布袋戏的传统文化。

郭台铭(台媒截图)郭台铭(台媒截图)

  除此之外,他还表示“大家可能不知道,(台当局)去年的七大基金就惨赔近千亿(新台币)。”郭说,在企业界如果绩效是这样,CEO(首席执行官)早就被换掉了,“所以,蔡不好吃,换郭来煮!”

  韩国瑜则说要倡导“反毒”,并宣布要向毒品宣战。他还称台湾的劳资方一定要“心对心”,“人跟人的交往是三种,一个是嘴对嘴,一个是嘴对心,一个是心对心,如果一个企业家在跟劳工之间是心对着心,劳动生产的效率绝对不一样”。

韩国瑜(台媒截图)韩国瑜(台媒截图)

  朱立伦则谈及对低薪反制方法,就是要严惩“惯老板”(被惯坏的老板),并说“我们一定要让老板们知道,不加薪就加税”。

朱立伦(台媒截图)朱立伦(台媒截图)

  至于张亚中,此次则是身穿唐装参加发表会。他说,文化、教育是“根”,台湾的问题就是“根”出了问题,出现认同伤害,如果“根”不能重新找回来,其他的技术性问题就像“树叶”,能发挥的功能很相对少。他还说,台湾人当然是中国人,如果自己当选,会大声说“我们既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张亚中(台媒截图)张亚中(台媒截图)

  国民党此次党内初选主办3场电视发表会,首场已于25日在高雄举行,7月3日会在台北举行第三场,主题为经济、财政、环境、能源。

  对25日的首场发表会,香港中评社曾评论称,五位参选人的两岸论述各有特色和重点,相同的部分是:第一,在两岸定位上,均认为两岸是一个国家的两个地区(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第二,反对“台独”。中评社称,尽管五位参选人的两岸论述有很大差异,甚至有些“怪异”,但也有“同”的部分,而这个“同”正是国民党与民进党的区别所在。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