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只大白鲸来西宁海洋馆了

两只大白鲸来西宁海洋馆了
2019年07月16日 11:02 西宁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两只大白鲸来西宁海洋馆了

7月15日,西宁海洋馆迎来首批“大白鲸”贵客,两只大白鲸乘坐长途车,跨越2000多公里来到西宁,正式入驻西宁海洋馆大白鲸秀场,不久后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观赏大白鲸,更能欣赏到大白鲸带来的精彩表演。

乘车30多个小时抵达西宁

经历了30多个小时的小心护送,15日11时左右,两只大白鲸乘坐长途车抵达西宁海洋馆。据大白鲸秀场负责人介绍,从7月11日起,一支由馆长带队,医疗人员、驯养人员等组成的5人接“鲸”队从西宁直奔云南接大白鲸。在接到大白鲸后,一辆载有约5米长、2.4米宽巨大水箱的冷藏车就是这两只大白鲸暂时的“家”。在2000多公里的返回途中,接“鲸”队伍每隔半个小时就会给大白鲸测量呼吸,检查它们的身体状况。经过30多个小时的日夜奔波,在接“鲸”队伍的悉心照料下,两只大白鲸安全健康抵达西宁海洋馆。

活泼的大白鲸对新环境很适应

抵达目的地后,面对陌生又美丽的西宁,小家伙们眼神里流露出羞涩与好奇。进入专属于它们的大白鲸秀场后,记者看到,这两只大白鲸在专属大型缸体内欢快地游动,白色的身躯和蓝色水体结合在一起,画面相得益彰,甚是漂亮。而大白鲸也不停发出短而尖的声音,非常活泼,似乎很是适应这里的环境。据驯养员解释:“大白鲸的叫声有很多种,所以又被称为‘海洋中的金丝雀’,叫声频繁就是想让驯养员和它玩。”据了解,这两只大白鲸一只体长约4米,体重在1200斤,年龄约6岁;另一只体长约3米,体重在900斤,年龄4岁。

大白鲸饵料丰富严格配比

大白鲸秀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给大家表演的大白鲸,可是“皇家待遇”,吃的都非常好。在“饵料间”,记者看到有多春鱼、青鱼、鲐鱼、鱿鱼等,这些食材解冻以后进行处理后才会投喂。大白鲸秀场的负责人介绍说,表面光滑、完整度比较好的多春鱼是比较新鲜的食材,而大白鲸吃的另一种食材就是青鱼,也叫鲱鱼。青鱼也是速冻的,同样看鱼表面的光滑度和完整度,之后就是清除鱼鳃、鱼肚,再切成两段。因为青鱼脂肪含量比较大,每天拿它和多春鱼配着喂,比例2:1 。这两只大白鲸每天的总食量在15公斤左右,一天大约投喂4至5次。到了夏天会降低青鱼比例,增加多春鱼比例,因为多春鱼蛋白质和水分含量比较高,利于大白鲸的健康。

大白鲸将有水上水下两种表演

“大白鲸秀场主要有水上水下两种表演,水下表演主要是观众透过巨大的透明缸体,近距离欣赏它完整的优美线条,驯养师会和它互动,展现它的活泼好动。而水上表演则是大白鲸跃出水面,表演经典的‘海洋之心’、打招呼、唱歌等,这些则通过秀场正前方的两处大屏幕展现,供观众欣赏。”大白鲸秀场的负责人说,饲养大白鲸的这个巨型缸体深有八九米,容纳水体约有2100立方米,水环境也是调配海水。秀场内同时可容纳400至500名观众同时观看。

西宁海洋馆位于多巴新城双寨路与109国道交会处(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