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旅游大巴颠簸致老人骨折 旅行社等被索赔四万余元

旅游大巴颠簸致老人骨折 旅行社等被索赔四万余元
2019年07月17日 11:11 新京报

  原标题:旅游大巴颠簸致老人骨折,旅行社等被索赔四万余元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老人坐大巴旅行期间,遭遇剧烈颠簸致使腰椎骨折,为此她将大连山海慧夕阳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大连山海慧夕阳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史代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索赔四万余元。今日(7月17日)上午,该案在北京市朝阳法院开庭。

7月17日朝阳法院内,原告由于腰伤无法一直坐着听庭审,法官允许她以各种姿势参与。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7月17日朝阳法院内,原告由于腰伤无法一直坐着听庭审,法官允许她以各种姿势参与。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7月17日朝阳法院内,新京报小记者们旁听案件,庭审后小记者们与法官一起讨论案情。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7月17日朝阳法院内,新京报小记者们旁听案件,庭审后小记者们与法官一起讨论案情。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今年六十多岁的霍女士,因腰椎骨折不可以长时间坐着,法官允许她以各种姿势参与庭审。因此在审理过程中,她偶尔坐着,偶尔站在原告席的代理人座椅后,双手扶着椅背。

  霍女士起诉称,2018年6月27日支付1万元办理了大连山海慧夕阳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VIP银卡。同年8月2日签订合同参加长白山旅游活动,8月15日至8月19日,共计2980元。8月17日旅行途中,大巴车剧烈颠簸,坐在最后一排的她感觉腰部经过撞击剧烈疼痛,但大巴并未停车,后到站她被送医,经诊断为腰3椎体压缩性骨折。原告认为被告公司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故诉至法院要求赔偿伙食补助费、残疾辅助器具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待鉴定后再主张,共计四万余元。

  庭审中,被告代理人称,其对老人受伤过程没有异议,但答辩表示被告没有不管原告,之前已经垫付近万元费用。对此,原告表示这只是前期费用,后期没有付费,此次诉讼请求为治疗期间新产生的费用。

  本案的争议焦点在于被告是否如原告所说的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情形。被告方表示,依据侵权责任法,被告没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原告人身损害,原告基于车辆颠簸受伤,颠簸是无法预见的。被告提供了合同约定的服务,提供安全保障义务,认为原告提出的精神损害要求没有法律依据,事故发生情况是旅游大巴车颠簸造成的,实际是大巴车一方承担侵权责任,如果原告要求被告承担责任,要明确被告享有对第三人、即大巴公司的追偿权。对此,原告认为对方提供的交通工具造成了原告损害结果,被告作为承办方,应该承担责任。

  在了解了霍女士情况后,法官表示希望霍女士可以顺利恢复健康。该案将择日宣判。

  新京报的小记者旁听了该案,庭后就将相关法律问题,朝阳法院的法官蒙镭为记者们普及相应的法律常识。

  新京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祝加贝

索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