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盯单身女性,6名年轻男子在京冒充香港人诈骗被刑拘

专盯单身女性,6名年轻男子在京冒充香港人诈骗被刑拘
2019年07月17日 20:00 新京报
原标题:专盯单身女性,6名年轻男子在京冒充香港人诈骗被刑拘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6名年轻男子冒充香港人,以钱包丢失为由搭讪,诈骗年轻女性。7月17日,北京海淀警方通报,王某亮、王某维等6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海淀警方将涉嫌诈骗男子控制。警方供图

据介绍,7月初,海淀公安分局海淀派出所接到一女士报警称,其在紫金庄园门口遇到两名男子自称是香港人,出差来京时钱包丢失,想借点现金。随后男子加了当事人微信,并留下手机号,承诺两天后回香港归还。当事人信以为真,到附近ATM机取款1300元借给两人。两天后,当事女子通过微信和手机号和对方联系,发现微信被拉黑,电话也打不通。

办案民警称,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初步判断男子应该是团伙作案,手段娴熟。经过摸排,民警发现此诈骗团伙共6人,分工明确,在全市范围内均有作案,暂住在朝阳区十里河附近。办案民警随后前往朝阳区十里河将6名诈骗嫌疑人控制。

经讯问,6名年轻男子均对冒充香港人借钱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王某亮和王某维交代,他们6人都是老乡,每天下午3点到晚上11点在全市范围内冒充香港人借钱进行诈骗。他们通常选择单身女性作为目标,如果遇到有事主怀疑其身份,同伙会冒充公司领导,迷惑事主。诈骗所得钱财已经被挥霍一空。

 

经初步核实,该团伙作案9起,涉案金额近两万元。目前,王某亮、王某维等6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校对 危卓

 

诈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