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皮书:新疆去极端化是正义文明对邪恶野蛮的斗争

白皮书:新疆去极端化是正义文明对邪恶野蛮的斗争
2019年07月21日 13: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白皮书: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是人类正义文明对邪恶野蛮的斗争

  (新疆白皮书)白皮书: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是人类正义文明对邪恶野蛮的斗争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21日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

  在全文第七部分,白皮书指出,伊斯兰教不是维吾尔族天生信仰且唯一信仰的宗教。并强调,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是人类正义、文明对邪恶、野蛮的斗争,理应得到支持、尊重和理解。

  白皮书说,维吾尔族先民最初信仰原始宗教和萨满教,后来相继信仰过祆教、佛教、摩尼教、景教、伊斯兰教等。唐宋时期,在高昌回鹘王国和于阗王国,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底层民众普遍信仰佛教。元代,有大量回鹘人改信景教。直到今天,仍有一些维吾尔族群众信奉其他宗教,也有许多人不信仰宗教。

责任编辑:张迪

白皮书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