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政协开展专项视察 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市政协开展专项视察 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2019年07月21日 10:40 上海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市政协开展专项视察 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7月20日,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率部分委员赴市教育考试院,开展“2019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情况”专项视察,实地察看录取流程,了解招生录取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据介绍,今年共有528所高校(1070个院校专业组)参加本市本科普通批次招生。在录取现场,各招生院校专业组投档信息均在大屏幕滚动显示,招生监督组监管人员可实时监控整个录取工作流程,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视察中,委员们对本市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严谨周密给予高度肯定,并围绕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强化招生录取过程监督、加强招生政策解读和指导等,与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董云虎指出,高考招录承载着为国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事关教育公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市高校招生工作层层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精准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招生录取严谨高效、规范有序。招生工作直接关系到每个学子的前途,要全面综合考虑考生利益,把以考生为本理念贯穿到招录各环节、全过程,在志愿填报、政策解读等方面提供科学指导,努力实现“零失误、零差错”。当前上海正在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要牢牢把握“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的改革方向,持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着力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每个学子、每个考生在改革中感受到公平公正。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张恩迪参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