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贺兰县严打“黄赌毒”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贺兰县严打“黄赌毒”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2019年07月22日 12:26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贺兰县严打“黄赌毒”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贺兰县全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向“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亮剑,引导各部门共同参与,攻坚克难,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为做好治安综合整治工作,贺兰县公安局成立了工作小组,由治安大队牵头指导,辖区派出所负主要责任,其它各警种予以配合,在综合整治上重点发力。今年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派出所对重点地区和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检查,逐一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并强化了重点人员尤其是行业场所的流动人口的登记办证及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摸底排查出租房屋,掌握流动人口的底数和动态,及时发现管控对象,挤压高危重点人员的活动空间。

采集信息的同时,贺兰县公安局一方面深入到洗浴足浴场所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点》等法律法规,营造浓厚氛围,发动全民参与。另一方面整合刑侦、经侦、治安等侦查力量,深挖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依法重拳出击,逐步构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新格局。

针对重点场所集中区域易滋生“黄赌毒”情况,围绕“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思路,发挥多警种各自优势协同“作战”:刑侦部门以及辖区派出所按照“快勘、快侦,小案及时侦破”机制的要求,持续开展对现行案件的打击力度;交巡警实行错时勤务、延时勤务,最多限度囤警街面、动中备勤,随时准备出发,社会面巡逻管控实现全覆盖;各警种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力度,重点整治娱乐场所涉黄、涉赌、涉毒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常态化集中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贺兰县公安局还开展了“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月”专项行动,并加强了与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文化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黄赌毒”、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处理。

今年以来,贺兰县以“清风行动”为契机,通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清查,营造出强大的打击防范势头。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员1720余人次,清查洗浴足浴、KTV酒吧、旅馆业、出租房屋、寄递物流业等行业场所和内部重点单位3445家(次),核查各类人员信息758余条。

下一步,贺兰县将结合日常监管,预防和打击一批滋生在娱乐服务场所内的违法犯罪案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