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花滑赛事改地举办是遭大陆“打压” 台当局遭打脸

花滑赛事改地举办是遭大陆“打压” 台当局遭打脸
2019年07月25日 08:35 海外网

  原标题:台当局借花滑赛事喊“大陆打压” 被国际组织狠狠“打脸”

花样滑冰(资料图)花样滑冰(资料图)

  海外网7月25日电 日前,原定于在台北举办的亚洲花滑经典赛,被改到广东东莞举办,台当局借此呛声大陆“打压”。然而,国际滑冰总会24日“打脸”称,是台湾“中华冰协”自己提出希望改地举办。一番操作,让台民众讽刺“自导自演”。

  台湾“中华滑冰协会”23日称,国际滑冰总会(ISU)22日晚上9点“临时”通知,认为台湾因“国际情势”目前不适合举办国际赛事,取消台北的主办权,改由香港协会主办,照原定日期于广东东莞办理。

  “中华滑冰协会”秘书长马上表示,“整起事件太过突然”,他们也是临时接到通知,有试图沟通却仍无法挽回。

  不出意外地,台当局又借此宣扬“大陆打压说”,台陆委会、“行政院”、“外交部”都跳出来了,又是呛大陆“蛮横打压”,提出“严正抗议”,又是警告要邀请相关单位研商对策。“行政院”发言人Kolas还要求国际滑冰总会清楚说明到底基于什么原因与压力临时撤销比赛,说出真相,“还给台湾公道”。

  求锤得锤,国际滑冰总会的声明很快来了,但却狠狠地“打脸”台滑冰协会的说法。

  国际滑冰总会(ISU)24日在官网发声明称,5月底获悉,包括中华台北滑冰协会在内的几个亚洲会员国,提出希望赛事改地举办。经邀请有兴趣主办的亚洲成员协商后,一致决定了最合适的主办城市,也与中华台北滑冰协会达成明确协议,最终决定这次系列赛由香港滑冰联盟主办,改在广东东莞举行。

  从这份声明中可以看出,对于换主办城市,台“中华冰协”不但是知情的,也是同意的。然而,从台“中华冰协”到蔡当局,都是做出了一副“突然获知被迫取消主办权”的样子,不但在岛内掀起舆论风波,还顺带找借口“黑”了大陆。

  事情反转后,台“中华冰协”秘书长吴奕德不愿出面说明,仅以忙碌为由推托。“体育署长”则称将全力查证。

  这种操作,也让台民众不齿,有台网友讽刺台当局“自导自演,还想推给中国(大陆)背黑锅”,还有网友认为,“民进党底下的人想利用制造假新闻掩盖人民对(蔡英文专机)走私烟品的关注”“没有别的招了吗?”

  岛内有一种说法,如果让蔡当局找到什么由头呛大陆,就是“捡到枪”,现在看来,即便捡不到,蔡当局也可以自己“造一把”,令人咋舌。(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张义凌

花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