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友吵翻了!买6张硬座票睡觉是不是“霸座”?

网友吵翻了!买6张硬座票睡觉是不是“霸座”?
2019年07月26日 17:27 新京报
原标题:网友吵翻了!买6张硬座票睡觉是不是“霸座”?

虽然一人购多张票是个人权利,但还是尽量减少这种操作吧,说不定就有人因买不到票耽误了人生大事呢?

什么?又有人“霸座”了?还一下占六个位置?

哼,别得意,乘警这就来了!

什么?她掏出了六张票?

这是发生在哈尔滨一列车上的一幕。一名女子带俩孩子躺在硬座上睡觉,遭到其他乘客质疑“霸座”,而质疑的乘客则是先前坐在女子座位上的“无座乘客”。

在曝光的视频中,这名被质疑“霸座”的女子一边掏出火车票给乘警,一边用略显生气的口吻回应质疑她的乘客。女子称,自己是因为没有买到卧铺,才买了6张硬座车票让孩子休息。

 ▲被质疑女子与质疑乘客   资料图

据在场其他乘客也介绍称,此女子人挺好,之前有给其他乘客让座,但后面孩子要休息,此无座乘客却不愿意离开座位,并开始质疑是“霸座”。

事情一经曝出,网友们先吵翻了!“无座的咋那么多事呢?有空位就一定要让给你?让你是情分,不让你也算本分吧?”,不少网友认为女子买硬座给孩子睡觉,花的是自己的钱,应当享有正当的权益,没什么好质疑的。还有网友表示,“你自己是站票,凭啥质疑别人霸座”?

但也有网友提出了不一样的见解,“怎么感觉大家质疑的都是无座旅客?这种行为挤占了公共资源也是无异议的吧,毕竟可能导致本可以买硬座的买不到只能买无座。”而且,“这六张票是怎么买到的”?

其实,这并非首次火车“一人多座”遭质疑。今年2月,在阆中开往成都的一趟列车上,一女士因不喜欢和别人挨着坐,用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购得了两张车票,并把自己的行李放在空座上,当时也遭到了其他无座乘客的质疑。

▲ 女士放置行李的座位   资料图

确实,大家都知道一张身份证不可以购买同一趟列车的两个座次,但借用多人身份证购得两个或两个以上列车座次自己用也不合规吗?

对此,铁路相关负责人回应:“不管是用几张身份证购买,即使同行的人并未前往,手持车票的人也是可以占用座位的。对于这种情况,有些人表示不太理解,但是公司必须保证每个旅客的权益。”

话说回来,依沸腾君(xjb-feiteng)看,虽然一人购多张票是个人权利,但还是尽量减少这种操作吧,说不定就有人因买不到票耽误了人生大事呢?

编辑:狄宣亚  实习生:孙小雅  校对:李立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