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2019年07月26日 21:33 新京报
原标题: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①云南高院再审孙小果案 其父真实姓名披露②地铁新机场线票价怎么定?这三种方式让你选③专访《哪吒》导演 揭秘背后动画人的“死磕”

【要闻】云南高院再审孙小果案 其父真实姓名披露

据央视消息,云南省扫黑办今日(26日)通报,云南高院近期决定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启动再审。

据悉,除去此前被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的11人,近日又对云南司法厅原巡视员罗正云等3人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同时,云南省检察机关在前期已对4名监狱干警立案侦查并采取逮捕措施的基础上,又对涉嫌徇私舞弊减刑的2名监狱干警采取逮捕措施。至此,孙小果案被查涉案公职人员、重要关系人增至20人。

此外,云南省扫黑办还披露了孙小果生亲的真实姓名,并表示“未发现孙小果生父涉及孙小果案”。详情>>>

【北京】地铁新机场线票价怎么定?这三种方式让你选

7月26日,《北京市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定价机制(征求意见稿)》对外发布。即日起至8月10日,市发改委和市交通委联合组织开展“我为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定价机制建言献策”活动,在官方政务网站开设专栏,就北京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定价机制问题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征求意见稿的价格机制,新机场线目前有三种可能的定价方式。:方式A:单一票制,35元/人次;方式B:丽泽商务区站和草桥站到大兴机场站35元,大兴新城站到大兴机场站25元;方式C:丽泽商务区站到大兴机场站38元,草桥站到大兴机场站34元,大兴新城站到大兴机场站22元。详情>>>

【沸点】贵州水城山体滑坡已致26人遇难 25人失联

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7月26日17时,贵州六盘水特大山体滑坡灾难已致26人遇难,25人失联。

通过进一步确认该滑坡灾害区共有户籍人口22户77人,外来探亲访友、务工人员8人,共计85人,其中已取得联系的在外人员23人,搜救并送医院救治伤员11人,搜救出遇难人员26人,失联人员25人。详情>>>

【政聚焦】长二丙成功发射“一箭三星”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 7月26日11时57分,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丙火箭(以下简称“长二丙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一箭三星”将遥感三十号05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自2017年9月29日首次挑战“一箭三星”状态以来,长二丙火箭五战五捷,成功发射了五组15颗遥感三十号卫星。详情>>>

【娱乐】专访《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 揭秘背后动画人的“死磕”

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7月26日上映,预售票房过亿,新京报专访导演谈创作历程。之所以选择了哪吒这一形象,导演饺子解释说,是因为哪吒具有反叛精神,就像做动画时候的自己。他希望能做出一个“不认命”的故事,给还有梦想的年轻人鼓舞和力量。

他坦言,《哪吒》实际参与制作人员超过1600人,人数位居国内动画电影制作前列,是“集全行业力量”制作而成。最初全片有5000多个镜头,是普通动画电影的3倍,导演反复挑选后留下了2000个。成片中1318个特效镜头,占比达到80%。详情>>>

【文化】专访伊藤诗织 | 日本#MeToo第一人的中国之旅

她在水池里放了热水,将脚和手放进去,温暖身体。见到新京报记者时,伊藤正在休息间隙。略显疲惫,像电视新闻记者那样微笑,为这份额外的等待表达歉意:“因为每次讲到那些经历,我的身体都会变得很冷。”

伊藤诗织成为一名“公众人物”,是在2017年10月的记者招待会上。她依据自身遭遇性侵经历写成的纪实作品《黑箱》在日本出版,反响复杂。无论如何,这使她成为日本第一名公开长相和姓名控诉性侵的女性,也是“日本#MeToo第一人”。

就在这个月,伊藤诗织踏上了为期十天的中国之旅,从上海到杭州、北京和成都。这是她第一次面对如此众多的中国读者。详情>>>

【外事儿】美国时隔16年恢复执行死刑,这5人因何将被判处决?

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将重新开始对联邦死刑犯执行死刑。首批被执行死刑的5名犯人将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被执行死刑。这是美国自2003年以来,时隔16年再度恢复执行死刑。

消息刚一曝出,许多人权组织以及民主党人士就发表抗议,谴责美国司法部恢复执行死刑的决定。美国国内关于死刑的争议再次成为焦点。那么,将被执行死刑的5名犯人因何被判死刑?详情>>>

编辑:马小龙  校对:李立军

死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