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让松茸插上“翅膀”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让松茸插上“翅膀”
2019年07月29日 12:01 央视
原标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让松茸插上“翅膀”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是四川省四大连片贫困地区之一,318国道从这里穿行而过。

       您现在看到的是雅江县八角楼乡帕姆岭村附近的山坡,眼下正是松茸采摘的好时节。松茸生长在高海拔的崇山峻岭间,出土后在常温下仅有两天左右的保存时间,松茸的新鲜程度直接决定了价格。

       过去,藏族村民们至少需要徒步一个多小时才能把松茸送出山,而现在通过无人机,只要八分钟就能让新鲜松茸送出海拔4000多米的大山,进入统一的预处理中心。48小时内这些松茸就能出现在国内各大城市的消费市场。

共和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