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成立感染与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区域伦理委员会

北京市成立感染与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区域伦理委员会
2019年07月31日 14:12 北京市卫计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市成立感染与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区域伦理委员会

  2019年7月29日,北京佑安医院组建成立了北京感染与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区域伦理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北京感染与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区域伦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原解放军第302医院)。区域伦理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名,委员9名,秘书1名。北京佑安医院李玉梅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另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和联络处。区域伦理委员会将聚焦区域伦理委员会的运行管理机制,研究并制定区域伦理委员会指南、章程、规章制度及标准操作规程,探讨提升感染与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伦理审查质量和效率的方式及区域伦理委员会伦理审查的功能定位。

  北京感染与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区域伦理委员会的建设得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感染与传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区域伦理委员会建立及运行管理机制探讨”质量提高项目支持,旨在探讨区域伦理委员会的运行管理,切实提升伦理审查效率。

疾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