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茅侃侃自杀追踪:好友为其母筹款 475万被做债划走

茅侃侃自杀追踪:好友为其母筹款 475万被做债划走
2019年08月02日 13:37 新京报

  原标题:茅侃侃自杀追踪:好友为其母筹款数百万,被抵债后提异议

  茅侃侃母亲搬家时,发现了他的遗书。

  新京报讯(记者 侯雪琪 刘浩南)80后创业者茅侃侃身后事依然纷争不断。

  2018年2月,茅侃侃生前好友为保障茅母今后的生活,集资583万元,但其中457万元被法院当成债务清偿资金划走。

  他的好友闫磊对此存有异议,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交异议申请书。7月31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成立合议庭对此案异议进行开庭审查。

  8月1日,茅侃侃的几位生前好友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将等待海淀区法院合议庭的审查结果,如果异议被驳回将再寻求途径起诉。

好友展示与茅侃侃生前合照。好友展示与茅侃侃生前合照。

  遗书被披露:嘱咐好友照顾母亲

  茅侃侃生前是万家电竞CEO。2018年1月24日,34岁的他在家中自杀,死亡原因为一氧化碳中毒。

  茅侃侃好友彭宪华是律师,常为茅侃侃做法律咨询。他告诉新京报记者,2019年7月20日,茅侃侃母亲搬家时,发现茅侃侃遗书,确认其自杀原因为资金链断裂,遗书中内容包括上市公司未兑现资金承诺、嘱咐好友照顾母亲等:“他认为自己有创业热情,但没人支持他。”

  法院开庭审查其好友异议

  2019年7月29日,茅侃侃的生前好友闫磊与彭宪华再度为茅侃侃母亲众筹的一笔资金事宜坐到了一起。2018年2月,20名好友为茅母众筹了583万元。不过,2019年3月14日,众筹资金中的457万元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当成债务清偿资金划走。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海淀区法院民事调解书显示,一笔债务因继承被转至茅母,茅母与债权人王某达成457万元的赔偿协议。据该调解书,茅母与债权人王某自愿达成协议,茅母需向王某给付457万元,王某需在收到上述款项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到相关行政机关为茅侃侃名下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一套房屋办理注销抵押登记手续。

  茅侃侃的好友们对资金被当成债务划走感到不满,闫磊提出了案外人异议。

  7月31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成立合议庭对这一异议进行开庭审查,闫磊作为异议申请人出席庭审,彭宪华作为茅侃侃母亲代理律师身份也参与庭审。

  新京报记者 侯雪琪 刘浩南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