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中央查处张茂才 铲除了一个严重“污染源”

山西:中央查处张茂才 铲除了一个严重“污染源”
2019年08月02日 14:4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山西:中央查处张茂才,铲除了一个严重“污染源”

  7月30日至31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和联组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闭幕。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出席第三次全体会议。

  他提到,中央对张茂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肃查处,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立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零容忍惩治腐败、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山西各级党组织坚决地拥护中央的决定。

  张茂才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破坏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家风不正,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中央查处张茂才,铲除了一个严重“污染源”、震慑了腐败分子、警示了党员干部,对我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骆惠宁强调,张茂才曾在省人大常委会任职。肃清张茂才流毒影响,以张茂才这一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前一段,党组针对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明显成效。山西省委已决定,下一步要在全省开展张茂才案的警示教育工作。

  张茂才,男,汉族,1954年9月生,山西省保德县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政工师,曾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今年3月2日被查。

  6月20日,张茂才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通报称,张茂才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违背组织原则,长期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他人职务晋升和工作调动提供帮助并收受巨额财物,严重破坏了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毫无纪律和法律意识,将公权力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与私营企业主大搞权钱交易;家风不正。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祝加贝

山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