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马第二只大熊猫被命名谊谊 外媒:象征中马友谊

大马第二只大熊猫被命名谊谊 外媒:象征中马友谊
2019年08月03日 06: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马来西亚第二只大熊猫被命名为“谊谊” 外媒:象征中马友谊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外媒称,在马来西亚出生的第二只大熊猫幼崽被命名为“谊谊”。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网站8月1日报道,马来西亚水、陆地与自然资源部部长萨维尔8月1日在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保护中心公布了这个名字,它在汉语中意为“友谊”。

  他说:“选择谊谊(这个名字)是为了彰显(马中)两国持续40多年的友谊。”

  他在命名仪式上说:“马来西亚与中国之间的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巩固,不止是大熊猫保护工作方面,外交和经济方面也会得到巩固。”

  萨维尔说,马来西亚政府在为熊猫命名时非常谨慎,在选定合适的名字前曾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征求意见。

  “谊谊”于去年1月14日出生,目前体重约50公斤。它的父母是“靓靓”和“兴兴”,这对大熊猫于2014年5月21日抵达马来西亚,租期10年。

  它们的到来是为了纪念当时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40周年。

  这对大熊猫的首只雌性幼崽“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在该保护中心出生,2017年11月14日被送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出席仪式的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马来西亚水、陆地与自然资源副部长祖尔普里·普吉,部门秘书长祖里纳·帕万特和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副园长罗斯利。(编译/胡广和)

责任编辑:余鹏飞

马来西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