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失恋要跳楼 邻居阿姨充当“谈判专家”

男子失恋要跳楼 邻居阿姨充当“谈判专家”
2019年08月11日 09:47 央视
原标题:男子失恋要跳楼 邻居阿姨充当“谈判专家”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来看一个组团救人的故事。要从7月30日那天说起,当晚南京市建邺警方接到一名醉酒男子的电话,他说来找女朋友,发现女友搬家了,联系不上,自己要跳楼,希望民警联系见女朋友一面。情况紧急,民警一边安抚他,一边联系值班民警赶赴现场。

情况紧急,接线民警问清了男子郑某的所在地点,立即通知莫愁湖派出所值班民警到现场救援,之后他继续与男子对话,稳定他的情绪。

民警在电话里劝慰郑某的同时,莫愁湖派出所的值班警力已经赶到了郑某所说的居民小区8楼的位置。电梯门一开,他们就看到郑某跨骑在8楼走道的窗户上,神情呆滞,酒气冲天。

经过简单交流,民警得知郑某所说的女朋友芳芳原本租住在这一栋居民楼的810室,今天他突然发现芳芳搬走了,打电话对方不接,微信又被拉黑了。郑某越想越伤心,就在810室的门外喝了好多酒,闹起了自杀。

南京市公安局莫愁湖派出所民警 方苏宁:一开始我试了一下子,想把他强行拉下来,但是他长得比较魁梧,厨师,长得比较魁梧,个子也比较高,而且是体形比较胖,所以我们靠两个人拉有危险,万一他一个挣脱 容易滑下去,所以我们采取劝服的那种方式,做他工作。

郑某一直在喃喃地说自己对芳芳如何如何好,多么多么爱对方,越说就越伤心,时不时还要哭上几声。

经过联系,芳芳同意在派出所见面,但是绝对不到现场来,郑某听民警这么回复,又嚷着要跳楼。

而此时已是凌晨12点25分了。正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住在809室的居民纪女士听到了吵闹的声音,开门探身了解情况,而后竟然加入了这场救援的行列。

大家苦口婆心,郑某油盐不进,纪女士心里一着急,说了一句自己都没想到的话,把郑某也听得有点懵。

南京市民 纪贵玲:那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想到那句话,我讲过以后我自己觉得,怎么会说这种话啊?也许气氛缓和一下子,也稍微好一点吧。

南京市公安局莫愁湖派出所民警 方苏宁:他不一定听阿姨的,但是那个气氛很好,为什么?当时气氛就是小伙子很激动,晃来晃去的,又前仰又后合的,我们那时候对峙的时候气氛比较紧张,然后阿姨讲一些话,帮我们在旁边做做辅助工作,这小伙子情绪稍微安定一点儿。

在莫愁湖派出所,郑某终于见到了芳芳。芳芳明确告诉他,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与郑某发展恋爱关系,并要求郑某不要再来骚扰自己,当场请民警作证。芳芳当面的拒绝让郑某总算是认清了现实。

南京市公安局莫愁湖派出所民警 方苏宁:那个女的当面就讲了,说我不是他女朋友;第二个,我们就是当一般朋友处处;第三个,以后我也不想跟他再来往了。这些话一讲,小伙子听到自己觉得也醒悟过来了。当场我们留了他同事的电话,怕他有什么事,然后我给他同事打了电话。他后来应该是心情平复了,正常上班。

感谢大妈伸出援助之手

幸好这位小伙子在一时糊涂时,有社区民警和热心市民的耐心劝阻,挽救了他差点坠落的人生。人的一生总会有不如意的事情。遇到坎坷,路遇荆棘,再所难免。勇敢的冲过去,再回首时,便是美好的人生经历。

人生道路上,我们可能都会成为走在路上摔倒的人,也可能会成为扶起那个人的好心人,总之,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我们身处的社会会变得越来越好。

苏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