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非法采砂涉黑命案二审:张新民被核准死刑

长沙非法采砂涉黑命案二审:张新民被核准死刑
2019年08月13日 17: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长沙非法采砂涉黑命案二审:领导者张新民被核准死刑缓刑二年

  2019年8月13日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张新民等1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核准组织、领导者张新民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张新民等14人涉黑案是首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命案,张新民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洪湖市燕窝镇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长期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造成1人死亡、1人轻伤、2人轻微伤,他人财产损失的严重后果。荆州中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数罪并罚,判处张新民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余13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三年至十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1万元至10万元的罚金以及没收全部财产。一审宣判后,张新民等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湖北高院经审理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作出前述裁定。

  来源:“湖北高院”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王亚南

死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