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7万人请愿将特朗普大厦所在街道改为奥巴马大道

近7万人请愿将特朗普大厦所在街道改为奥巴马大道
2019年08月14日 13:59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大厦所在街道要改名?近7万人请愿改为“奥巴马大道”

 特朗普大厦(图源:《纽约时报》) 特朗普大厦(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8月14日电 近日,一项超65000名纽约民众的请愿活动引起美媒的注意。请愿民众希望将纽约第五大道的部分路段改为“奥巴马大道”,以赞颂奥巴马在任时对国家的贡献。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项活动从2018年就开始进行。但发起者56岁的伊丽莎白·罗琳(Elizabeth Rowin)告诉记者说这个活动开始只是个“笑话”。“老实说,它是因一个笑话而起。我曾看到一个笑话是说如果有一条街是以奥巴马名字命名的,那特朗普该受多大刺激。之后我想,那为什么不呢?”

  后来这一“笑话”演变成真正的请愿活动。请愿书上写着,洛杉矶前不久为了赞颂奥巴马,将该市市中心附近的134号高速公路上的一段以他的名字命名。“我们现在请求纽约市市长和市政府也这么做,将第五大道中的一个街区以奥巴马的名字命名。”

  请愿书中还列举了奥巴马在任时的多项成就,目前请愿还在继续。而特朗普大厦正位于民众请愿改名的街道上,如果改名通过,特朗普大厦的地址将会从“第五大道725号 ”改为“奥巴马大道725号”。罗琳称,纽约市政府的几位官员官员已经联系了她,并保证会继续推动活动进行。

  报道指出,这项请愿活动缺乏一定说服力。通常只有当一位公众人物过世后,城市才有可能以他的名字重新命名街道。同时,这位公众人物须为社区做出重大贡献,并得到当地75%的居民支持。之后,要经过几道官方程序之后才会到达市政府,最后须得到市长批准。

  不过罗琳表示:“我确定条件是可以改变的,洛杉矶已经有两条以奥巴马命名的街道了。这些法律‘随心所欲’,可以变通的。”(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奥巴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