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联播》7连发都关注了啥?一文速览

《新闻联播》7连发都关注了啥?一文速览
2019年08月18日 21:50 央视

  原标题:联播说香港丨《新闻联播》7连发都关注了啥?一文速览

  央视新闻新媒体今天推出《联播说香港》,聚焦香港问题,与广大爱国爱港民众一起反暴力、护香港。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意见》指出,党和国家作出兴办经济特区重大战略部署以来,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已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支持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利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有利于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还有哪些涉港澳内容?戳链接>>阅读详情

  香港人忍够了!香港广大市民发出反对暴力呼唤和平稳定的主流声音

  17日下午,“守护香港大联盟”联同香港社会各界举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香港广大市民发出反对暴力,呼唤和平稳定的主流声音。

  当天,恶劣天气没有浇灭广大香港市民参加集会的热情。人们在现场大声呼喊“我爱中国 我爱香港”“支持警察 严正执法” 等口号,表达对香港特区政府、特首、警察的支持。

  “反暴力、救香港”集会联合召集人 吴学明:“反暴力、救香港、止撕裂、救香港”。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反暴力,香港人一定要支持香港,一定要反暴力,跟暴力说“不”。

  香港市民:我们香港七百万人,他们暴徒不能代表我们,我们是香港人,我们是中国的香港人,我们是中国人,永远是中国人。

  在现场,一位长期居住在香港的外籍人士彼得也对集会表示支持,并呼吁人们反对暴力。

  在香港生活的外籍人士 彼得:我在香港生活了半辈子,有四十多年了,我还从没见过香港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我想对那些使用暴力的人说,为什么你们要害怕中国?成千上万的西方人,成千上万的香港人,生活在中国,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爱香港,我们应该爱中国,我们应该永远拒绝暴力 。

  集会现场,香港的教育界、法律界、文艺界、工商界、出租车行业等代表纷纷发言,谴责暴力,呼吁齐救香港。

  香港九龙仓集团首席顾问 吴光正:我见到一个老人,在机场被人欺凌,七十多岁的人都不放过。我也是七十多岁了,我很有感触,对我来说很大感触。七十多年来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事情,所以我出来发声。第一暴力是很恐怖的,也是很惊人的。但是如果你不出声沉默的话,你会遇到更多暴力。

  远东发展主席 邱达昌:破坏这些日常运作,国际的输运、旅游业也受影响,香港的餐厅大家也看到,倒闭了很多家。

  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 郑翔玲:保护好我们“一国两制”的这样的制度,全面支持特首、支持特区政府、支持警察依法施政。

  最高可判终身监禁!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谴责机场暴力

  香港法律界人士指出,激进示威者占据机场阻碍乘客登机,袭击警察,以及非法禁锢、殴打内地记者及游客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多条法律。他们呼吁年轻人为自己的未来考虑,立即“收手”,对暴力说不。

  多名法律界人士表示,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暴力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无论是有何种理由,暴力始终都是触犯法律的,是和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背道而驰的。

  别用前途作赌注!香港教育界人士告诫青年勿被利用

  在近期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当中,一些学生参与其中,这令香港教育界人士十分痛心。教育界人士呼吁香港青年学子,认清事件本质,不要再被少数人影响和利用。

  香港教师 吴壁坚:分辨资料的能力或者是去分析的能力,其实对一个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他们没有这些能力的话,他就会被一些有心的人去误导。

  香港岭南大学经济系教授 魏向东:我们很多的青年学子对国家的认同感,对我们国家的认识还是不足,比较容易受到一些外部势力的影响。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可能这几年某些立法会议员的一些做法也给青年人带来很坏的影响。

  香港青年培训项目组织者 冯炜光:我当然很希望这些比较激动的年轻人不要再这么激动,因为你是赌你的前途。

  香港教师会会长 高家裕:我不得不提醒我们教育工作者,要拿出我们的专业精神,对学生做一个最正确的指导。对同学们来讲,我在这边特别要叮嘱各位,要好好地认识社会,好好地在知识方面增加,好好地成为一个品德上好的未来的国家栋梁。

  香港茶餐厅老板娘:撑警200%不后悔

  李凯瑚是香港一家茶餐厅的老板娘,因为在店里贴了一张支持警察的标语,就遭到示威者的骚扰和诋毁,餐厅接到无端差评和投诉,几乎关门。但是李凯瑚表示,撑警,她200%不后悔。

  银龙咖啡茶座,位于香港鲤鱼门的海鲜大排档摊位深处。茶餐厅门口有不少人在拍照留念。这个地方最近成了网红打卡地。原因就是老板娘李凯瑚最近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

  香港银龙咖啡茶座老板娘 李凯瑚: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说不欢迎警察,我当时无意中看到,觉得为什么会不欢迎警察?!所以我就说了我欢迎警察。

  李凯瑚将支持警察的标语张贴在了自己的店里,招来示威者在网络上的疯狂攻击。无端差评和各种投诉几乎让餐厅关门。李凯瑚也担心过店面可能再也无法运营下去。但是她说,不后悔当初的举动。>>阅读详情

  内地青年:支持香港止暴制乱 维护社会繁荣稳定

  近期香港极端分子的暴力行动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大局,这令内地广大青年强烈愤慨。大家认为,青年一代要识大局、明是非,不能被外部势力和祸港乱港分子蛊惑煽动,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维护香港社会和谐安宁。

  近两个月来,香港的非法游行示威不断出现,将香港推向沉沦的边缘,一座美好的城市变得混乱不堪。极端分子的暴力行为,激起各界青年的强烈愤慨。>>阅读详情

  海外华人留学生齐声谴责暴力 表达爱国家爱香港心声

  香港局势牵动着全球各地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的心。连日来,他们齐唱国歌、守护国旗,齐声讨伐暴力行为,表达爱国爱港的情怀。

  17日,德国柏林、汉堡、科隆等地的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自发举行“呼吁和平、反对暴力、支持香港”的集会。在科隆火车站广场,一名戴黑色面罩、徘徊在激进示威者阵营的男子被爱国人士举报,德国警方以戴面罩游行违反德国法律为由,勒令男子摘下面罩。蒙面男子一开始只拉下了一半面罩,在警察再次要求下才将面罩全部摘下。

  爱国热情也在英国爱丁堡被点燃。17日,中国留学生在爱丁堡街头举行爱国护港游行,他们高高挥舞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热爱。

  柏林洪堡大学学生 章力求:我们想告诉他们(国际人士),我们看到的是什么,我们眼睛里看到的暴力者是谁。我们今天制作的这个传单也是想告诉大家,认真对待暴力这个词,到底是谁在行使暴力。

  在法留学生 严寒:我们希望香港和平,我们才是真正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人。西方国家,他们让香港的学生上街,他们收买学生,当街给学生发钱,他们和学生代表碰面,他们所做的这些,难道是想要让香港和平?我觉得这些都是谎言,我觉得他们非常虚伪。

  [央视快评]寒蝉鸣处 乱港暴力已入穷途末路

  《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止暴制乱的主流民意不可违。

  过去两个多月以来,少数极端暴力分子肆意冲击社会秩序,挑动对立、公然打砸烧,今天的东方明珠已是伤痕累累,满目疮痍。

  香港,是700多万生于斯长于斯的香港同胞的共同家园,绝不容许毁于一旦。连日来,从工商金融界知名人士纷纷发声到教育工作者的广泛呼吁,从大批名家艺人踊跃站台挺警到“妈妈团”的热情参与,香港社会的善良和理智已经唤醒,越来越多的人们坚决向暴力说不,“沉默的大多数”不再沉默。

  止暴制乱不仅是广大香港同胞的共同心声,也是14亿中国人的一致心愿。这些天,从“饭圈”女孩到“帝吧”网友再到广大海外留学生,所有爱国爱港的力量正在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呵护香港、力挺香港!

  寒蝉鸣处,回首斜阳暮。乱港暴力分子再怎么鼓噪,也不过是回光返照而已。乱港活动已经进入穷途末路,等待的是法律和正义的审判。>>阅读全文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新闻联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