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汶川发生山洪泥石流 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指导救援

汶川发生山洪泥石流 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指导救援
2019年08月20日 13:13 新京报

  原标题:汶川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 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指导救援

  新京报快讯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8月20日凌晨2时许,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因强降雨致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多地道路、电力、通讯中断,造成人员伤亡。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立即到指挥中心指挥调度,视频连线四川省应急厅、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电话联系汶川县县长了解相关情况,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部署。

  黄明要求,要全力搜救失联和被困人员,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抢险救援,科学施救,全面掌握可能出现的风险,注意救援安全;要组织力量前置,做好重大抢险救援行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综合研判会商,及时多渠道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特别是要解决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做好宣传教育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应对工作。目前,应急管理部已派出由防汛、地质、救援、救灾等方面人员和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前往灾区协助指导救援处置工作。汶川消防救援队伍已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成都、绵阳消防救援队伍已做好增援准备。

  来源:应急管理部

责任编辑:祝加贝

救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