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大爷怒问暴徒:你们为什么怕中国

英国大爷怒问暴徒:你们为什么怕中国
2019年08月20日 21:11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大爷怒问暴徒:你们为什么怕中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18日下午,在香港反对派集会的队伍中,英国大爷彼得•本特利(Peter Bently)将“拒绝暴力,维护安宁”的海报举到了“祸港四人帮”之一黎智英的面前。随后,香港“橙新闻”在报道中称,彼得•本特利(Peter Bently)曾在17日“反暴力救香港”集会上发言。今天(20日),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发布了一段视频,记录的正是英国大爷彼得•本特利在集会现场发言的内容。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截图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截图

  视频中,彼得•本特利站在集会现场的舞台上,讲述自己数周以来所看到的反对派示威者对香港的破坏。他说,7月1日的晚上,他在电视上看到,暴徒们冲击进入立法会,第二天他早早来到立法会,看到暴徒对那里造成的破坏。此后,他又在电视上看到,暴徒们对位于西环的中联办造成的破坏。而最严重的是暴徒们对香港国际机场累计5天的“占领”与暴行。

彼得•本特利(Peter Bently)在集会现场讲话(香港公文汇全媒体视频截图)彼得•本特利(Peter Bently)在集会现场讲话(香港公文汇全媒体视频截图)

  彼得•本特利感叹道,“我在香港住了大半辈子,40年了,我从不曾想象香港会发生这样的事。”他说,“我要问那些参与暴动的人,我要问那些使用暴力的人,你们为什么怕中国,成千上万的西方人,成千上万的香港人,生活在中国,并且生活得很幸福,(所以)你们为什么怕中国?”

  最后,他在台上激动地说,“我们应该爱香港,我们应该爱中国,我们必须要彻底停止暴力。”

  “我看到了昨晚的这些暴力行为,他们破坏公物,造成了现在这副令人厌恶的局面。看到这些,我哭了。我大半辈子都生活在香港,我爱香港,我爱中国。”7月1日晚,一些极端激进分子以极为暴力的方式冲击立法会大楼,肆意损坏立法会设施。7月2日,面对美联社记者的镜头,彼得·本特利曾这样说。

  8月18日,香港反对派再次发起集会,“祸港四人帮”之一黎智英也出现在集会现场,当集会队伍行至湾仔,彼得·本特利出现在港媒的直播画面中,他高举着写有“拒绝暴力,维护安宁”的蓝底白字海报,走在非法示威者队伍的前面,无声抗议。

  视频画面显示,当时,黎智英疑似用手指着彼得·本特利说了些什么,而他则直接回身,举着海报郑重向黎智英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