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示威者搞“人链” 忽然一面面国旗从身边掠过

香港示威者搞“人链” 忽然一面面国旗从身边掠过
2019年08月24日 14:17 央视

  原标题:正气压邪!香港示威者搞“人链”,忽然一面面国旗从身边掠过……

  8月23日晚,香港反对派在各地铁站外发起“人链”示威活动。与此同时,一辆辆插着国旗的出租车有序驶过,与路边昏暗处杂乱无序的示威者形成鲜明反差。

  示威者形成“人链”,堵塞交通影响香港秩序

  当天晚上,香港反对派在各地铁站外发起“人链”示威活动。示威者站立排列形成“人链”,堵塞天桥、路边人行道等地方。示威者还在荃湾站、大窝口、葵芳等地铁站形成堵塞,并沿着地铁线路行走。有部分示威者站立在交通要道路边,对公路上过往车辆大声叫喊。汽车鸣笛以示避让,沿途噪声不断。

  一对夫妇遭示威者围堵泼水

  示威者不仅仅堵塞交通,还滋扰香港市民,影响正常秩序。荃湾线荃兴地铁口附近,有游行示威者与一对夫妇发生冲突。女事主对游行示威者的滋扰感到十分愤怒,便对其拍照,该夫妇遭围堵长达数分钟。女事主丈夫希望带离妻子也多次受阻,与示威者有多次肢体接触,并遭到泼水,场面十分混乱。在持续约15分钟后,涉事夫妇最终成功离开现场,未酿成更大范围伤害。

  港铁禁制令生效!大批示威者围堵葵芳站

  香港高院于8月23日晚间已批准港铁所提临时禁制令,有效期至下周五。该通告发出同时,不少示威者聚集在荃湾线葵芳地铁站围堵站长室,对地铁站内公物进行破坏,并用粗言猥语涂鸦墙壁,现场一片混乱。

  在葵芳站外,极端示威者与香港警方进行对峙,用激光照射警方,用粗口咒骂警方。警方未对示威者使用任何武力驱散,但多次发出警告要求示威者离场。 

  “守护香港 风雨同舟” 香港500辆的士插上国旗

  当晚,与示威者的恶劣行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辆辆插着国旗的出租车。23日20时许,金钟道一旁正有示威者牵手喊口号。突然,一辆辆插着鲜亮国旗的红色出租车有序驶过。示威者十分愕然,而爱国爱港的市民则对国旗车队的出现鼓掌称快。

  原来,当晚“守护香港大联盟”联同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发起了“守护香港 风雨同舟”大行动。超过500辆的士挂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沿着主要道路行驶,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香港热情好客的风范,用行动来呼吁全社会反对暴力。

  一面面飞驰的国旗,是昨晚香港最独特亮丽的风景。

  当晚,相关话题也冲上了微博热搜

  网友纷纷激动表示振奋人心!香港加油❤️

  穿梭在香港街道身挂国旗的的士

  不仅点亮了璀璨的东方之珠

  也点燃了无数人的爱港护港之心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王亚南

游行示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