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红日历集体升级亮相,率先进入“2020”

网红日历集体升级亮相,率先进入“2020”
2019年08月28日 19:02 新京报
原标题:网红日历集体升级亮相,率先进入“2020”

​《健康日历2020》《故宫日历》《单向历》已上线,快来看看日历界的网红们2020年有啥新变化!

2019年的“余额”还有4个多月,而网红日历已经“跑步”进入2020年了。近期丁香医生的《健康日历2020》、故宫出版社的《故宫日历》、单向空间的《单向历》先后上线,比起2019年的版本,日历界的网红们不约而同地在“2020年”到来之际变身升级。

 

本月20日,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当当网发行的《健康日历2020》开始独家预售。在内容上,《健康日历2020》涵盖了生活的各方面,从如何储存食物到如何消毒餐具,再到如何锻炼身体,科普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比如,吃木耳不抗雾霾、跑步不会使小腿变粗、手腕平放操作键盘更健康、不要滥用止血牙膏等。

 

此外,作为一本致力于与谣言作斗争的日历 ,《健康日历2020》延续了每日一条的常见健康禁忌和辟谣,联手100多位医学专家、辟谣达人破除生活中的常见谣言。

图/当当网截图

对比《健康日历2019》,《健康日历2020》新增了“历史上的今天”栏目,更有知识性,此外每月里还暗藏了手绘插画。在使用性能上,优化了“耐撕”工艺,齿线孔距离精确到0.5毫米,撕扯流畅。

图/当当网截图

 

本月26日,2020年的《故宫日历》升级亮相,相比2019年,明年的《故宫日历》可谓是一本“紫禁城建筑图册”。

图/故宫博物院出版天猫旗舰店截图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六百周年,所以《故宫日历》除2020年1月延续往年生肖风格,每天展示一件与生肖鼠有关的文物,此后11个月都以紫禁城建筑布局为线索,绘就一幅紫禁城六百年历史画卷。比如,2月的主题是“宫城肇建”,详细展示了紫禁城肇建的历史脉络,午门、神武门、东华门、西华门四座城门以及角楼、护城河、宫墙等外部城池都各有体现,整体展现紫禁城的宏大气象。除此以外,还有肇建紫禁城所涉及到的建筑构件、绘画图纸、结构烫样等。

图/故宫博物院出版天猫旗舰店截图

 

《单向历》2016年问世,2020年将进入第五个年头。昨天2020年的《单向历》正式揭开面纱,首次开启个人定制。

 

2016年,单向街书店里举行了一场名为“领取你未来的一天”的活动,邀请读者们选一页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的单向历,并在单向历页面上留下各自的故事。有人选择了父母的结婚纪念日,有人选择了2016年的第一天。

图/单向街书店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2020年的《单向历》以此为契机,以“对你来说最有意义的、或是正在期待的某一天”为定制主题,在线上选择你想定制的单向历版本和某个日子,写下它的宜忌、句子和落款,并在线下单,你将得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单向历》。

图/单向街书店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本月2020年《倍耐力年历》也正式开拍,它被誉为世界上最贵、最性感的日历。《倍耐力年历》最早由意大利轮胎公司倍耐力的英国分公司策划推出,1964年倍耐力英国公司聘请艺术总监Derek Forsyth与甲壳虫乐队的御用摄影师Robert Freeman,共同开展了一个在当时极具创新性的项目:拍摄年历。

自此之后,倍耐力每年都会推出一本制作精良、挑战大众视觉、独具艺术性与文化价值的年历。2020年的《倍耐力年历》由意大利传奇摄影师Paolo Roversi掌镜。这一次的拍摄主题是“寻找朱丽叶”,摄影师选择了九位女性模特,其中唯一的东方面孔是李宇春。

图/倍耐力官方微博截图

在李宇春之前,张曼玉、姚晨、章子怡都曾入选过《倍耐力年历》,为东方面孔代言。

图/倍耐力官方微博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李扬 校对 刘军

日历单向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