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年)》发布

《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年)》发布
2019年08月30日 09:12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年)》发布

到2020年,沙田规划形成“两心两轴六片区”的空间结构。这是记者日前从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的。

该局日前发布《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近期规划》),沙田将依托港城联动的空间战略,完善城市中心区,规模化发展临港产业、做强临海产业,并突出滨水、滨海特色,形成具有水乡特色的产业结构,打造临港产业平台、港镇融合新城。

打造港湾新城

《近期规划》指出,到2020年,沙田规划形成“两心两轴六片区”的空间结构,其中“两心”为港湾新城城市核心、临港产业核心;“两轴”为沿狮子洋滨海产业轴、沿港口大道城市服务轴;“六片区”为沙田中心区-坭洲岛城市综合片区、临港产业片区、立沙岛海洋产业片区、新沙南片区、南部居住片区、沙田洲仔-大岭山森林公园生态片区。

根据“临港产业平台、港镇融合新城”的总规划目标,《近期规划》提出,沙田近期重点建设大坦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坭洲岛高新科技产业集聚区、立沙岛精细化工产业园和新沙南粮油加工制造产业集聚区等四大产业集聚区,以及港湾新城。其中,沙田将依托东江南支流,整合优化滨海岸线资源和城镇空间资源,打造港湾新城,将其建设成为镇港的行政中心、商贸中心、文化中心和创新中心,形成“服务镇港、功能完备、生态宜居、高效智慧”的高品质城市区域。

提高城际轨道交通

辐射能力

沙田镇的发展策略是港城联动、区域一体,以水为魂,特色引领,规划至2020年,沙田全镇常住人口26.5万人,居住区主要分布在坭洲岛一河两岸滨江新城、北部滨海新城和南部滨海新城,并在镇中心区、西大坦港区和港湾新城规划商业设施。

《近期规划》指出,沙田镇应进一步完善各类便民、利民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打造水乡生活特色。其中,规划教育科研用地107.31公顷,结合服务半径在各组团分布中小学用地,具体为规划小学7处、中学5处、九年一贯制学校4处,并预留未来职业学校用地;规划医疗卫生用地14.36公顷,扩建沙田镇人民医院,建设立沙岛应急救援中心,到2020年,每千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2.58张。

在道路交通建设上,沙田规划形成“四横四纵”的主干路网,进一步加强与中心城区及周边交通枢纽的交通联系,重点加强地方路网与城市轨道的对接,提高城际轨道交通对镇港的辐射带动能力。

沙田临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