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平谷:强化警示教育 绷紧廉洁自律弦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平谷:强化警示教育 绷紧廉洁自律弦
2019年09月02日 09:3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平谷:强化警示教育 绷紧廉洁自律弦


  连日来,平谷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会,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心得体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亚平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做到严守纪律、从严律己、干净干事。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紧紧围绕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筹备即将召开的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题材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巡视整改。把市委巡视整改后续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从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整改后续执行情况、举一反三整改情况、未完成整改情况等4方面,对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举一反三。将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机关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一方面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查找自身不足,开展自查自纠;另一方面主动对标对表,将蔡奇书记指出的十个方面典型问题作为下一步监督检查的重点。(文/李大鹏 张玉腾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