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华慈善日”标志今天正式发布

“中华慈善日”标志今天正式发布
2019年09月02日 10:50 新京报
原标题:“中华慈善日”标志今天正式发布

标识上的数字5、9融为一体,共同展示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这一重要节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民政部在今天(9月2日)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中华慈善日”标志。

民政部正式发布“中华慈善日”标志。摄影/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介绍,“中华慈善日”标志,以红色为基色,整体为圆形,内部分别由上方图形和下方“中华慈善日”中文文字或英文文字构成。标志整体采用象征和谐美好的圆形和党旗国旗的红色,寓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寓意我国慈善事业将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

“中华慈善日”标志。图/民政部官网

白色数字9和5,形似明亮的灯泡,“灯”的上方散发出8道黄色光线,寓意慈善像一盏灯,慈善之光向八方散播,照亮世界、温暖他人。

9的中间位置设计为一颗红心,既寓意慈善工作者和参与者听党指挥、为国奉献、推动社会进步的赤诚之心,也寓意着慈善事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为民爱民之心。

绿色数字5,与数字9结构上融为一体、色彩上对比鲜明,共同展示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这一重要节日。标志简洁大方、结构紧凑、色彩明快、寓意深刻、容易识别、便于传播。

贾晓九介绍,按照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慈善募捐信息平台在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活动或者其他慈善活动时,应主动使用该标志,在显著位置放置该标志。

民政部还制定了 《“中华慈善日”标志使用管理办法》,明确了标志所有权、使用主体、使用范围、管理责任、侵权责任等内容,各级民政部门要定期对标志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使用情形,应当责令纠正。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 丁天 校对 危卓

慈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