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民协助港警制服暴徒 媒体:这一幕早该出现了

市民协助港警制服暴徒 媒体:这一幕早该出现了
2019年09月05日 23:10 环球网

  原标题:这一幕在香港早该出现了。

  香港市民协助港警制服港铁闹事暴徒。

  综合香港新闻网、《星岛日报》等媒体报道,一批暴徒昨晚(4日晚)在港铁宝琳站聚集,实施破坏。香港警方前往事发现场并至少拘捕2名暴徒。在警方驱散和拘捕暴徒过程中,出现了香港市民协助警员制服暴徒的一幕。

身穿蓝色格子衫的香港市民协助港警制服暴徒。来源:港媒身穿蓝色格子衫的香港市民协助港警制服暴徒。来源:港媒

  香港新闻网5日报道称,据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一名警员正拘捕一名试图越过地铁闸机逃脱的黑衣暴徒时,旁边身穿蓝色格子衫的市民见状,用手牢牢搂住黑衣暴徒脖子,将他拉回控制范围,与警察合力将其制服。

  报道提及,在拘捕过程中,三人一度重心不稳倒地,黑衣人仍然拒绝就范、不断挣扎,还用脚死死夹住市民,随时可能逃走。但在其他警员上前支持时,则有疑似“记者”出声要警察冷静拘捕,企图转移视线。

  有香港网友看到这段视频后留言表示“多谢正义市民帮忙拉人。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加油!希望有更多正义市民和警队合作,那就会很快平乱。加油!”↓

  还有网友质疑“记者”:永远不会叫暴徒冷静,暴徒不挣扎,警察就不用这么辛苦。↓

  《星岛日报》等港媒的相关报道显示,这位蓝色格子衫的市民协助警员制服暴徒的事件发生于5日凌晨1时许的港铁宝琳站。

身穿蓝色格子衫的香港市民协助港警制服暴徒。来源:港媒身穿蓝色格子衫的香港市民协助港警制服暴徒。来源:港媒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昨夜今晨0906

责任编辑:吴金明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