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浦东机场卫星厅16日正式开航 单体规模全球第一

浦东机场卫星厅16日正式开航 单体规模全球第一
2019年09月10日 08:07 上海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浦东机场卫星厅16日正式开航 单体规模全球第一

浦东机场卫星厅16日正式开航

  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重磅信息:浦东三期扩建工程中的核心工程,即全球最大的单体卫星厅、全球首个采用城市轨道交通钢轮钢轨制式的机场捷运系统,将于9月16日正式启用,当天也正值浦东机场通航20周年。

  发布会上,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昕介绍了浦东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建成启用的最新进展。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于2015年12月29日全面开工。工程分为四部分,即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生产辅助设施工程,以及市政配套工程。其中,62万平方米的卫星厅以及旅客捷运系统、95万平方米的港湾停机坪、2组飞行区下穿通道、旨在满足航空公司中转的行李系统、5300多个停车位的长时停车库、绿色节能的能源中心是其核心工程。工程建成后,浦东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的运行需求。

  冯昕透露,目前浦东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中的各类设施、设备、系统已完成最终调试,进入运行状态;机场、海关、边检、航空公司等运营保障单位工作人员已完成培训,全部就位。各项演练结果显示:浦东机场卫星厅各项系统运行稳定,设备设施运行正常,服务流程便捷顺畅,将以良好的运行状态迎接9月16日开航。

  另外,须向广大旅客特别提示,浦东机场卫星厅只是浦东机场现有T1、T2航站楼的延伸。对出发旅客来说,仍需在T1或T2航站楼办理值机、通过联检后,根据楼内标识指引前往相应登机口乘机。抵达卫星厅的旅客,须乘坐捷运前往T1或T2航站楼到达大厅过联检、提行李。浦东机场将会同各运营保障单位,通过楼内导视、志愿者服务等各种途径,做好旅客出行提示,帮助旅客尽快熟悉卫星厅流程。

浦东机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