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旅客没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上线

旅客没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上线
2019年09月12日 10:32 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旅客没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上线

  昨日,“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忘带或遗失身份证的用户通过小程序就能进行“实人核身”验证,并高效开具临时乘机证明。

  用户可通过搜索或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入,根据页面提示填写身份信息,并通过微信人脸核身功能进行实名实人验证,成功提交后60秒就能查询临时乘机证明,获得防伪二维码,15天内可以凭二维码到指定柜台和通道办理值机与安检手续。用户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也可进入该小程序开具临时证明。

  目前,“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已在全国203家机场完成安装调试,并将在9月15日同步上线,其他机场也将在下半年完成安装上线。

小程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