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台中狂扫21间宫庙 “秃子燕子”合体展团结

韩国瑜台中狂扫21间宫庙 “秃子燕子”合体展团结
2019年09月14日 18:0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韩国瑜台中狂扫21间宫庙 “秃子、燕子”再度合体展团结

  来源:东南卫视 海峡新干线

  中秋节连假,韩国瑜马不停蹄下乡固桩,14日在台中展开“铁人行”。台湾选举史上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叫做“台中赢,台湾就会赢”,因此韩国瑜自党内2020初选胜出后,就心心念念要到台中谢票。

  无奈天公不作美,韩国瑜原定七月下旬到台中,因高雄豪雨而取消,延到八月底又碰上“白鹿”台风搅局二度喊卡。由于“韩粉”引颈期待,当地红黑两派全力支持,各大宫庙纷纷抢人,韩国瑜今天的台中行从最初的9处宫庙不断加码到21处,成为总里程数超过130公里的“铁人行”。

  清晨5点30分,就有大批民众在南屯区万和宫前等待,“韩国瑜当选”、“韩国瑜冻蒜”之声不绝于耳,热闹强强滚。韩国瑜在热情欢呼声中来到万和宫,他表示行程的第一站为什么选在万和宫,就是因为宫名的意义是“万众一心、和睦相处”。

  日前向郭台铭喊话“以大局为重”的颜清标、颜宽恒父子,第一站就现身力挺,还将全程陪同韩国瑜参拜,并把大甲镇澜宫作为韩国瑜的压轴场,全力为韩在台中固桩。颜清标强调,“他与郭台铭私交常怀于心,但大是大非必须坚持”,现在“他有他的选择,我们就尊重他!走到这里了,大家就要各自打拼。”

  在颜清标的安排下,韩国瑜中午在大里区福兴宫享用“庶民午餐”。福兴宫办公室里装着一盘盘的卤猪脚、卤鸡爪和卤花生,一看就令人垂涎欲滴。宴请韩国瑜的主食是炒面、碗粿,另外还有福兴宫董事长张沧沂夫人精心熬煮的酸菜大肠汤,保证让韩国瑜吃完午餐后能续满精力,继续下午行程。

  韩国瑜预计12小时内要跑完21间庙,从市区到山线,最后再到海线的清水、大甲。而第三站北屯紫微宫,则是此次台中“铁人行”的最大亮点——“秃子、燕子”再合体!

  虽然卢秀燕没有明确允诺出任韩国瑜的台中竞选总部主委,但她甫从欧洲考察返台,立即以行动力挺。此次卢秀燕选择陪同韩国瑜参拜北屯紫微宫与北区明德宫,这两个地方属于她当年的民代选区,更显示没有回避的意味。不过外界猜测,卢秀燕可能碍于“执政”的是民进党,建设、预算都卡在民进党当局手上,如果大动作挺韩,市政恐会被卡,所以不一定会接任竞选总部主委。

  此外,台中市前任及现任议长、市议会党团及国民党民代参选人,也都在行程中和韩国瑜同台。国民党籍民代江启臣说,民众都是自发而来,没特别动员;民代沈智慧则说,只在“韩粉”群组丢讯息,大家都会自动自发报到。

  “韩流”在台中再度刮起,“秃子、燕子”合体秀团结,让民众不禁在想,“汉子”在哪里?新北市长侯友宜13日下午表示,对于“秃子、燕子”合体,他尊重别人的想法,但没有400万市民的支持,他讲什么都毫无意义。他好好努力做事、拼得出成绩了,自己有实力了,才有办法说要去支持谁,这才是最重要的根本。

  因侯友宜尚未表态要力挺韩国瑜,外界担心国民党整合有点困难,且新北市有400万人口,是岛内最大票仓,如果开票结果不如预期,是否担心大家都把责任怪罪到侯身上?对此,侯友宜表示,“我讲过大家要静下心来,有人要好好地去冲刺我们的市政嘛,市政如果能够做好,相信市民给我们的支持才有意义啦。”

  侯友宜坚持不松口,而外界传言的“韩朱配”也出现了停摆。据台媒报道,有蓝营重量级人士透露,虽然朱立伦两天前已从日本返台,但负责沟通的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深感无力,已暂停联系,“韩朱配”能否成局变数仍大。朱立伦14日受访时表示,两人沟通顺畅,昨天才互道中秋愉快,外界所传都是不存在也没发生的事情,造成韩困扰跟攻击朱都是没必要的。虽然朱立伦一再强调“不要位子,一定帮忙”,但至今朱韩见面还未敲定,也让外界猜测朱立伦说的这八个字,真正用意为何?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申

参拜韩国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