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委巡视组提出反馈意见后 他在中秋节落马

省委巡视组提出反馈意见后 他在中秋节落马
2019年09月15日 20:4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提出反馈意见后,他在中秋节落马

  撰文 | 刘艺龙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反腐不停歇。

  9月14日晚,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没能过上今年中秋节的远不止唐庆明一人。8月24日至今,已有4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巡视组走后多人被查

  唐庆明1961年12月出生,安徽凤台人。他早年在淮南市工作,曾担任田家庵区委书记。后来前往宿州工作,历任灵璧县委书记、宿州政协副主席。

  2015年11月,唐庆明出任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人选,2016年3月正式出任该职务。

  政知君注意到,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5日,安徽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供销社开展了巡视。

  2月20日,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其中提到,省供销社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下属个别单位对巡视工作配合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效,政治生态不优;人事制度流于形式,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重点领域存在较高廉洁风险,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仍然存在。

  同时,反馈中也指出,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反馈前后,安徽省供销系统均有官员落马。2月18日,安徽省供销社所属安徽天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超接受审查调查。2月24日,安徽省供销社原副处级调研员、安徽和合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汪传舟接受审查调查。

  在安徽省供销系统,除了前文提到的落马官员,4月22日,六安市纪委监委通报,六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熊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在今年4月,唐庆明的老上级——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钱斌已落马。

  简历显示,唐庆明在省供销社担任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的三年半时间里,有2年时间他的上级领导都是时任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的钱斌。

  节前一个月内4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个月内没赶上中秋节的,远不止唐庆明一人。

  一周前,9月6日下午,十九大后海南“首虎”,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落马。

  张琦落马很突然。9月6日《海口日报》还有张琦出席会议的消息。9月5日,海南省人才大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召开,张琦出席会议。

  从8月24日起至今,包括张琦在内,已有4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8月24日,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徐光被查;

  8月25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被查;

  8月27日,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被查。

  中秋前落马的正部级“老虎”受贿7910万余元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在中秋节前落马的官员中,级别最高的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

  努尔·白克力1961年出生,曾任乌鲁木齐市市长,并于2000年12月跻身新疆党委常委班子;2008年1月,正式出任新疆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在这一职位上工作了近7年。

  2014年12月,努尔·白克力履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据媒体报道,当时的能源局在经历几次高官落马之后,俨然已经站在风口浪尖,成为腐败重灾区,媒体当时的报道说他要同时面临能源改革和反腐大考。

  可惜,他未能经受住这场考验。

  去年中秋节假期前一天,努尔·白克力落马,今年3月16日,被双开。通报指出,其贪婪腐化,大搞家族式腐败,以权谋私,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道德败坏,搞权色交易……

  7月25日,努尔·白克力受贿一案开庭审理。

  检方指控:1998年至2018年,努尔·白克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揽工程、推广产品、享受优惠政策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他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910万余元。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