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通

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通
2019年09月27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通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26日清晨6点56分,复兴号动车组C270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第17站台满员发出,向着北京大兴机场站进发,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据介绍,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线路全长92.03公里。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北京段)设计时速250公里,是首条穿越国际机场航站楼的高速铁路,也是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开通使用电子客票的线路。北京段运行为30分钟左右。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河北段)设计时速350公里。

据了解,京雄城际运营列车为改造后的复兴号列车。除商务座和一等座外,为适应抵大兴机场旅客的需求,复兴号增加了许多人性化设计。二等座车厢不再对号入座,而且座椅由原来的“2+3”变成了“2+2”,列车过道也由原来的0.53米增加到了1.01米,车厢内安装了可以放置7个28英寸大行李箱的行李架,满足带大件行李的旅客。

城际铁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