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送给最好的TA”流氓软件传播 大量用户“沦陷”

“送给最好的TA”流氓软件传播 大量用户“沦陷”
2019年09月28日 20:55 新京报

  原标题:“送给最好的TA”爆发传播符合流氓软件行为

  9月27日,一款名为“送给最好的TA”的流氓软件在网络上传播,导致大量用户“沦陷”。

  新京报讯(记者 罗亦丹)9月27日,一款名为“送给最好的TA”的流氓软件在网络上传播,导致大量用户“沦陷”。

  新京报记者发现,该款App点击打开后会以最高音量播放一段不雅音频,且App在开启后无法减小音量,解决方式只有从后台划掉、卸载或关闭手机。

  目前,知乎与微博等社区网友发文称,浙大、同济、中科大、云大等多个大学的同学均有“中招”,此外还有不少同学出于看热闹的心态将该App改名后继续发送安装包链接给朋友继续传播,例如改名为“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训练”。

  对此,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第一时间对传播的样本进行了技术分析,发现该样本的实现方式是利用了勒索App常用的伎俩,样本启动后加载本地的0.mp3音频文件,循环播放不雅音频,并且音频声音会逐渐变大,同时会屏蔽用户手机设备返回键按键功能,达到致使用户陷入尴尬状态的整蛊目的,具有YD/T 2439-2012《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描述格式》中的流氓行为。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表示,该类恶意App并不造成用户直接的经济损失,但是影响较为恶劣,用户一旦中招,可及时插上耳机,以减轻不良影响,然后卸载相关恶意App即可。同时,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卸载该恶意App:(1)此类App会屏蔽用户设备按键,用户可先进行强行关机,停止播放音频,然后重新开机后可以卸载该类App;(2)通过使用am force-stop[程序包名]命令的方式强行卸载该类App。

  新京报记者 罗亦丹

责任编辑:吴金明

软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