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庆群众游行惊艳四方 流动史诗唤醒国民记忆

国庆群众游行惊艳四方 流动史诗唤醒国民记忆
2019年10月01日 13:30 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庆群众游行惊艳四方 流动史诗唤醒国民记忆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现场,“群众游行”成为庆祝活动中颇吸引眼球的靓丽一笔。

  群众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36个方阵、70组彩车和10万余群众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幅流动的史诗,彰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70年间,从曾经的筚路蓝缕到如今的繁盛富强的伟大征程。

  国旗方阵、国庆年号和国徽方阵、致敬方阵,拉开了群众游行的序幕。

  紧随而来的20辆礼宾车上也坐着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家属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范代表。

  建国创业

  改革开放

  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王亚南

游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