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民兵方队来自北京朝阳 还有81位“辣妈”

女民兵方队来自北京朝阳 还有81位“辣妈”
2019年10月01日 10:57 北京日报

  原标题:女民兵方队来自北京朝阳 还有81位“辣妈”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10月1日上午,352名“铿锵玫瑰”走过天安门广场的场景,成为许多人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获悉,此次民兵方队的所有队员均来自北京市朝阳区。这也是国庆阅兵历史上第四次从朝阳区抽组组建民兵方队。

  头戴白色军帽、身着淡蓝色军装、脚蹬白色马靴、手持微型冲锋枪,气势昂扬的女战士形象,让人以为民兵方队的队员都是“练家子”。其实,她们都是“零基础”的“社会人”。方队政委史连雪介绍,平均年龄26岁的民兵方队,队员职业多样,有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教师、医院和企业员工,特别是,其中有81名妈妈队员,但有一个共同点:都来自北京市朝阳区。

  实际上,这已经是朝阳姑娘第四次参与国庆阅兵。翻阅历史,从1958年国庆九周年开始,朝阳区女民兵多次组成“首都民兵师”受阅方队,参加国庆庆典活动。1984年开始,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首都阅兵,均由朝阳区抽组组建民兵方队。

  “零基础”的姑娘如何磨合成一支合格的受阅部队?史连雪介绍,从单兵训练、排面训练到方队合成训练,唯一的秘诀就是刻苦练、反复练、边学边练。同时,为了提高体能训练初期,女队员每天还要进行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如今,走在阅兵场上,民兵方队队员们真的做到了“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建利

朝阳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