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能重工持续扩张 收购远景能源资产后又中标9亿项目

天能重工持续扩张 收购远景能源资产后又中标9亿项目
2019年10月02日 13:06 新京报
原标题:天能重工持续扩张 收购远景能源资产后又中标9亿项目

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 赵毅波)风电行业龙头天能重工持续扩张。

 

10月2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天能重工近日收到中广核工程有 限公司招标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中广核内蒙古兴安盟风电 场塔筒采购-标段 2”的中标人。

 

根据中标通知书,公司此次中标金额为人民币 925159848.00 元(大写: 玖亿贰仟伍佰壹拾伍万玖仟捌佰肆拾捌元整),约占 2018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总 额的 66.39%。

 

天能重工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中标项目尚未签订正式合同,合同签订及合同 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内容最终以正式签署的合同为准。

 

天能重工表示,若中标后该项目合同能够顺利签署且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将对公司 2019 年 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产生 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塔筒)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专业从事兆瓦级风机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在塔筒制造行业排名前列。

 

天能重工2019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5519.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净利润约8414.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98%。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塔筒(含海上风电塔筒)在手订单 合计约27.6亿元。

 

上半年,天能重工与江阴远景汇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景汇力”)的股东远景能源(江苏)有限 公司(以下简称“远景能源”),以及远景汇力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长子远景汇合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 子远景”)签署《关于江阴远景汇力能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由公司收购远景汇力100%的股权。

 

本次收购实施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远景汇力100%的股权,并间接持有远景汇力全资子公司长子远景 100%的股权。其中,长子远景作为风电站项目公司,拥有并运营“长子石哲99MW风电电站”(实际装机容 量为74.8MW)。

 

天能重工表示,通过收购远景汇力,使公司快速布局风力发电市场,有利于推动公司的战略转型和长期可持续发展,同 时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经济效益。

 

天能重工在2019年中报内表示,2019 年上半年公司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随着公司在风电场开发 上的投入增加,公司对资金的需求亦大幅增加,融资成本的增加,将给公司带 来较大的资金成本压力。

 

天能重工称,公司将积极拓展渠道,争取获得更多低成本融资(如项目贷款等),同时根 据资本市场情况和自身状况,适时开展资本市场再融资等。通过上述措施以降 低融资成本,更好回报股东。

 

新京报记者 林子 赵毅波 编辑 陈莉 校对 危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