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泰汽车持有曙光股份股权再遭冻结 有息负债超290亿

华泰汽车持有曙光股份股权再遭冻结 有息负债超290亿
2019年10月09日 18:20 新京报
原标题:华泰汽车持有曙光股份股权再遭冻结 有息负债超290亿

此前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就多次遭轮候冻结。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10月9日晚间,上市公司曙光股份公告表示,公司获悉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前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就多次遭轮候冻结。2018年8月曙光股份宣布,华泰汽车持有的公司3567万股股份在2018年3月7日被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并于2018年4月13日被解除冻结。

此后的2018年12月,因申请人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与被申请人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一案,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1335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遭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8年11月29日,占华泰汽车持有股份数的100%。

今年5月,因申请保全人荣成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和相关法律,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部分股权再遭冻结;8月,九州证券、领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继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进行轮候冻结;9月,长江证券因债券交易纠纷案申请将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进行轮候冻结。

今年7月,华泰汽车因对有关股份冻结及解冻的信息披露不及时,存在明显滞后,逾期披露时间长达5个多月,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等问题,遭上交所通报批评。

在9月26日上交所对曙光股份下发的问询函中还要求,曙光股份结合控股股东资产负债、流动性、资信、经营、诉讼等方面情况,说明控股股东经营与财务状况对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核实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保证等任何形式利益倾斜的情形。截至10月9日,曙光股份尚未回复问询函。

根据华泰汽车官网资料,公司2000年成立,以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为战略核心业务,汽车金融、后市场及生态服务为支持业务,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制造服务型公司。2017年,华泰汽车将曙光股份收购。

自2018年以来,因多家子公司未按照法院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华泰汽车法定代表人多次被列入“限制消费人员名单”,华泰汽车及其多家子公司被纳入被执行人和失信被执行人。

2019年8月13日,华泰汽车遭大公国际下调主体信用等级至BB。大公国际表示,华泰汽车涉及多起债券相关纠纷,反映其资金链很紧张。截至2019年3月底,华泰汽车总有息负债为294.23亿元,其中短期有息负债占总有息负债的比重为68.02%。

新京报记者李云琦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世辉

曙光股份股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