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铁:一周执行到位2000余万元

太铁:一周执行到位2000余万元
2019年10月15日 11:43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原标题:太铁:一周执行到位2000余万元

本网讯(丁星彤)日前,太原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集中一周开展了攻坚活动,短短5天时间就结案15件,实际执行到位案款2000余万元。

本次执行攻坚主要针对以中铁集团分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和小型加盟快递、物流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在涉及中铁集团分公司的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公司账面资金几乎为零。经过了解,掌握到被执行人公司资金均在以项目部名义开设的账户下且流动性大。同时,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之间存在长期合作关系,希望法院方面采取平和手段。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一方面坚持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向其法定代表人施压;另一方面为双方创造条件,促使其达成和解,最终该系列案件均达成和解协议。

在涉及小型加盟快递、物流公司的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均是低成本、零注册资本。该类案件的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固定资产少,经营出现问题后,容易一走了之。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公司又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基本上属于执行不能案件。面对这种情况,执行人员一方面加大对法定代表人下落的查找,同时与申请人积极沟通,希望其提供更多线索;另一方面,及时将执行工作情况向申请人公开,让申请人认可法院的执行工作并能理性认识执行不能,最终圆满解决该批案件。

中铁集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