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煞有介事回应“港警移民台湾” 被批:滑稽

台当局煞有介事回应“港警移民台湾” 被批:滑稽
2019年10月15日 04:10 环球网

  原标题:传闻漏洞百出!台当局回应“港警移民台湾”,被批:滑稽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随着台湾“大选”逐渐白热化,假消息更是满天飞。一则香港“黑警”(香港暴徒和台湾当局对香港警察的诬称)打算大举移民台湾的消息,竟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其实只要有点常识的民众都可轻易看穿,但台当局仍煞有介事地澄清,“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据台湾《中国时报》14日报道,在脸书粉丝团“抓到了!这梗很绿”中一名自称香港网友的人留言称,传闻有些“滥用暴力的香港黑警”害怕被内地清算,正准备大规模申请移民台湾,恳求蔡英文在移民政策上“慎重考虑”。13日,台“内政部”回应称,根据“香港澳门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规定,港澳居民因工作、投资、就学等相关事由可申请在台湾居留,但如果申请人有事实足认为有犯罪行为,有危害台湾利益、公共安全或从事恐怖活动之虞,参加或资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组织等,不予许可其申请。针对网传600万元新台币买房就可移民,台“移民署”称是错误信息,也不是核准条件。同一天,“内政部长”徐国勇在脸书称,“会审视各项条件,将不法及犯罪阻绝于境外”。

  台官方媒体随即大肆吹嘘。“中央社”13日称,“内政部”的发文获得台港网民一致支持,不少港人留言“感谢台湾政府把关”。很多网友直言,徐国勇的新闻稿根本是“脱裤子放屁”,且影射香港警察是“犯罪分子”、警队为“恐怖组织”及“暴力非法组织”,暗指港警移民来台是“共谍”。有分析称,台湾目前执政的民进党是从政治利益来看待香港政治风波,因此港警遭民进党当局敌视。《旺报》14日称,关于“香港警察移民潮”的说法前后矛盾,明眼人可轻易看出其漏洞。首先,如果真如传闻所言,这些打算大举来台的都是挺内地“黑警”的话,台湾绝不可能是他们“逃亡”的首选之地。台湾执政的民进党为拉抬选情,整日鼓吹“仇中”言论,这些警察不可能不知道,自然不可能选择移民来台。其次,既然要移民,必然有其理由。这些警察依法行事,既然是遵循上级指示,留在香港岂不更好,又何必“逃来”台湾自讨没趣?文章说,光凭这两点,足可说明上述传闻破绽百出。但台当局还正经八百地发新闻稿驳斥“以正视听”,这恐怕也是另类的荒谬闹剧罢了,令人啼笑皆非。

责任编辑:张玉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