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抑尘治污南京城管出实招! 举报“五小工程”违规渣土车奖励50元

抑尘治污南京城管出实招! 举报“五小工程”违规渣土车奖励50元
2019年10月15日 15:50 交汇点资讯
原标题:抑尘治污南京城管出实招! 举报“五小工程”违规渣土车奖励50元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讯(记者 罗鹏)“五小工程”渣土运输车辆一直以来都存在着车身不洁、跑冒滴漏等问题,不仅破坏了南京的市容环境,老百姓对此更是怨声连连。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秦淮区城管局获悉,从10月14日起,该区率先开展“五小工程”渣土运输行业整治工作,运用考核的“治”和奖励的“管”,力图破局“五小工程”渣土运输行业环保难题。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秦淮区 城管局执法队员来到位于大明路附近的一处工地,几辆“五小工程”车正在排队装卸渣土,进出工地的大门内,一辆“五小工程”车正在进行出门前的冲洗。记者注意到,工地内的“五小工程”车身上都张贴着“请市民监督车身不洁,给予50元奖励”的宣传海报。

  “一是约束车辆司机养成保持车身干净的习惯,二是通过市民共同参与,做好环境保护的工作。”秦淮区城管局渣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叶家玮告诉记者,目前秦淮区共有336辆“五小工程”车,都贴上了宣传海报并接受市民监督。

  记者了解到,秦淮区渣土办出台了《秦淮区五小工程渣土运输管理规定》,就企业准入、手续办理、车辆运输、企业奖惩等相关问题对各运输企业日常工作开展提出要求,明确内容。并将车辆铭牌、密闭设施、车厢栏板、车身喷涂、运输行为等纳入百分制考核,以半年度为一周期,根据考核分值给予奖惩。“考核周期内百分值低于60分的,该企业纳入秦淮区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黑名单。周期内分值在90分以上的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评为秦淮区优秀五小渣土运输企业,向区内各街道、管委会、各区属集团公司进行推荐,优先使用优秀五小工程渣土运输企业运输五小工程渣土业务。”秦淮区城管局副局长刘斌介绍道。

  此外,秦淮区城管局渣土办将24小时值班电话(18114483362)及此号码的微信号作为举报监督途径,统一企业车身的监督举报标识,请市民参与监督“五小工程”渣土运输车辆车身整洁情况。目前,秦淮区城管局渣土办已接到市民监督电话5起,奖励2起。

  “秦淮区城管局严格要求自身,请市民共同监督的做法是件新鲜事。但作为普通市民我更关注这件事能不能坚持下去,落到实处,并有可持续性,在南京市能推广开来。”参加活动的热心网友武宁生说。

南京城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