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5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下周末将在北京举行

第5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下周末将在北京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10:26 新京报
原标题:第5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下周末将在北京举行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城市群协同发展中的交通问题。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10月16日)上午,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时透露,下周末(10月26日到10月27日),第5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城市群协同发展中的交通问题。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孙明正透露表示,今年论坛邀请了多位交通领域的“世界级”专家参会和国际上多个大城市的交通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希望通过这样的论坛,把国际上好的经验请进来,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同时,随着北京市交通的发展,我们也有越来越多的成果可以与国际上其他的大城市进行分享。”

从2012年举办首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以来,目前,北京已经举办4届论坛。在2012年召开首届论坛之际,北京市交通领域的重点工作是“缓解拥堵”,并相继出台了限号、限购等缓堵措施。

后来的历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也都是围绕着北京市交通工作的变化而设置议题。整体围绕城市发展中交通的重大议题,设计公交、地铁、绿色出行、未来出行、智慧出行等诸多领域。比如,去年的论坛主要讨论了当时交通领域中最热门的自动驾驶和共享交通话题。北京市交通委主任李先忠也分享了北京停车改革的一些内容,并直言未来北京停车改革的主体思路是“执法要严、车位要少、停车要贵”。

希望参与本次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的公众和组织可以登陆“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的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10月9日到10月27日。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丁天 校对 柳宝庆

北京交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