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超下赛季不扩军,外援与限薪政策提上日程

中超下赛季不扩军,外援与限薪政策提上日程
2019年10月16日 12:10 新京报
原标题:中超下赛季不扩军,外援与限薪政策提上日程

这次会议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中超联赛未来发展更趋职业化、市场化,达到良性健康发展。

陈戌源此前表示足协的重心转向国家队和青训。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中国足协在今日上午的媒体招待会上表达了对于中超联盟组建的充分支持的态度。这次会议也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中超联赛未来发展更趋职业化、市场化,达到良性健康发展。

今日出席会议的还有广州富力副董事长黄盛华,他是职业联盟筹备组的4家俱乐部代表之一。他在会上表示:“很多投资人都经验丰富,但没有人愿意年年亏钱。希望未来把联赛做到投资人有回报,联赛越来越火爆,这是投资人、足协、联盟共同的愿景。”

此前,鲁能、建业、一方、富力4家俱乐部的领导进入筹备组,形成精干工作小组,在足协秘书长刘奕的牵头下,工作组此前两个月在北京、广州多次碰头。“足协本着放,联盟本着接,共同意愿是安全落地,安全启航,所以我们沟通无障碍。”黄盛华说,在两个月里双方很快在重大事项上达成一致,目前有关联赛建设的方案已经进入细化阶段。

年底职业联盟成立后,就将全盘接手中超联赛的管理工作,足协则要按照规则对联盟进行监管。黄盛华透露,联盟筹备组内部已经达成一致,未来要按照英超、J联赛等优质联赛的运营模式对中超进行改造,而外援政策和球员限薪政策也将提上日程。

当被问到联盟成立是否会影响中超升降级时,刘奕表示:“升降级制度不会变,下个赛季也不存在联赛扩军问题,如果扩军至少会提前一个赛季公布给各级联赛,因为这对各级联赛的球队有很大影响。”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项玲

中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