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故宫口红”制造商华熙生物登陆科创板

“故宫口红”制造商华熙生物登陆科创板
2019年10月16日 14:53 新京报
原标题:“故宫口红”制造商华熙生物登陆科创板

新京报讯(记者 周红艳)10月16日,因打造“故宫口红”而一炮而红的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熙生物”)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将于10月21日初步询价,10月22日确定发行价格,10月24日启动网上网下申购。

图/华熙生物官网截图

招股书资料显示,华熙生物拟公开发行4956.26万股A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33%。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包括对于研发体系的提升改造、现有主营业务产品的产能扩张、透明质酸终端新品的产业化生产。

据了解,华熙生物是国内最早实现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2000年,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开发出以透明质酸为核心的一系列生物活性产品,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服务于全球的医药、化妆品、食品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华熙生物近来在消费者中较有影响力的项目,就是2018 年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的“故宫口红”。

图/招股书截图

业绩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熙生物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33%;净利润2.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22%;扣非净利润为2.64亿元,同比增长69.27%。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危卓

图片 华熙生物官网截图、招股书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