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60千伏带电作业第一人 王进:坚守百米高空,值了

±660千伏带电作业第一人 王进:坚守百米高空,值了
2019年10月16日 18:52 新京报
原标题:±660千伏带电作业第一人 王进:坚守百米高空,值了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晶晶)10月16日,“2019新京报大国匠心致敬礼”在北京•郎园Vintage7号馆兰境艺术中心举行。致敬礼上,揭晓了年度匠心荣耀人物、年度匠心致敬人物、年度匠心致敬团队,同时,六家企业被评为匠心品牌。

特超高压作业检修高级技师、±660千伏带电作业“世界第一人”王进获颁“年度匠心荣耀人物”。2011年,王进曾成功完成了世界首次±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他也因此成为在±660千伏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上带电检修的“世界第一人”。

“我觉得大国工匠的数量有限,但匠心人物应该有很多。我是一个普通人,我认为这个奖是给我们成千上万带电作业的工人颁的,而不是给我一个人。在祖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上,我坐着花车行驶过天安门的时候,脑海里涌现的是工作20多年来的经历。我觉得扎根一线,在百米高空,身边流过的是万伏的高压电,这样坚守奉献20年,值了。在花车上的骄傲与激动是难以言喻和表达的,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坚守我们的电网,为我们的社会保电,让每一个老百姓每时每刻都用上电,这个就是我们的匠心。”

在以往的工作中,王进带领一线的电力工人,成功确定了±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安全距离,明确了±660千伏直流线路带电作业安全防护指标及措施,编制完成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技术导则》,提出了适用于海拔2000米及以下地区±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的带电检修技术标准,研制了±660千伏带电作业工器具,由此填补了世界范围内的技术空白。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立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