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已有副手人选 时间一到就会公布

韩国瑜:已有副手人选 时间一到就会公布
2019年10月16日 18:00 央视

  原标题:韩国瑜:已有副手人选 时间一到就会公布

  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今(16)日开启选举行程,至于他的副手人选尚未出炉,让各界十分好奇。15日晚,韩国瑜在节目专访时透露,已锁定副手和“行政院长”人选,而且不是唯一的单数人选,而是2个以上的“复数”人选。

  韩国瑜15日上节目接受专访,主持人谈到副手及“阁揆”人选时,韩国瑜透露,心里已经有理想的人选,而且是“复数”人选。接着主持人列出7人“梦幻名单”,分别为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行政机构前负责人张善政、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台内务部门前负责人李鸿源、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以及民代许淑华及江启臣。

  对于如何评价“梦幻名单”,韩国瑜回应称,这7位都是人才,各有各的优点。例如:李鸿源是土地、水利专家,曾经到泰国、越南治水;“神力女超人”许淑华活力四射,十分符合年轻人世代;他也称赞朱立伦的政治经历丰富,当过新北市、桃园县的首长,也做过国民党党主席。

  韩国瑜坦言,这些人选里面,确实有人在自己的规划名单中,且已面对面接触过,不过时机尚未成熟,也为了尊重对方,不能在节目中透露太多,韩国瑜强调,时间一到就会公布。

  盘点韩国瑜热门副手人选

  对此,香港中评社对韩国瑜热门副手人选进行了盘点:

  文章认为,现在韩国瑜的副手最热门的人选首推张善政,张是无党籍,马当局最后一任“行政院长”。从Google亚太部门总监,出任“政务委员”、“科技部”部长等,从政四年就当上“阁揆”。张任期虽仅有百余天,但因施政展现不同气象,让他意外施政满意度最高,累积不少声望,加上也有企业界力拱,成为张竞逐韩副手的基础。 

张善政张善政

  而张善政对于担任副手一事,其办公室曾强调“若能为韩国瑜加分的前提下,张善政会答应”,显见其企图心很强,加上张担任韩国瑜的政策顾问团总召,协助韩研拟各项政策,两人培养不少默契。而张的学经历,也符合韩副手有国际观与懂产业两大要件,因此被视为大热门。 

周锡玮周锡玮

  除了张善政外,周锡玮可以说是目前被点名人选中最积极且活跃的。周是韩国瑜国民党2020初选竞争对手之一,但韩出线后,周就表态愿意全力辅选,不仅称自己是韩的小弟,频上政论节目为韩辩护,每场韩的竞选造势周也都不缺席,甚至连韩国瑜妻子李佳芬的行程,周也都全程陪同,为自己在韩粉圈累积了不小知名度和支持度,韩粉力拱韩周配的声音也愈来愈大。 

  近日有媒体发起“谁最适合担任韩国瑜副手”投票活动,朱立伦、张善政、江启臣、周锡玮等人中,周以33%得票数在近7000人之中夺冠。而对于担任韩国瑜副手一事,周锡玮接受媒体访问时就表示,自己从头开始便无所求,也没有跟韩讨论过副手一事,盼韩充分考量后做最好决定。 

朱立伦朱立伦

  另外在朱立伦方面,蓝营内部一开始认为,朱任韩国瑜副手是完全补足了韩被认为较弱势的知识蓝、经济蓝这一块,可为韩的选情大加分,因此对于韩朱配报以极大期望。但随着朱立伦几度宣示“这是不存在的事情不用讨论”,以及“会当一个好的助选员、一个好的啦啦队,全力辅选”等等,目前看来韩朱配的可能性并不大。 

  而朱立伦近来的诸多行程,看来多是以辅选“立委”为主,对于自己的政治路的下一步,朱似乎放眼的是2020选举后的局面,目前先多帮些“立委”辅选,厚植人脉,未来的路要进要退都不难走。 

江启臣江启臣

  在国民党青壮派“立委”中,台中“立委”江启臣近来被力拱为韩国瑜副手的声音颇大。外界认为,国民党需要一个具有年轻形象的副手,帮忙韩国瑜拉抬青年支持度,若江担任副手,青年票可望能有效回流。另外一个加分条件,是江启臣在“中台湾票仓”的能力,2016年国民党大败时,江启臣成功守住台中市“立委”,地方实力相当雄厚,若江任韩副手,有助于稳定韩在中部的选情。 

  日前江启臣到美国和华侨办见面,越洋和韩国瑜视讯连线,让侨胞士气大振,可见“韩江配”的人气和接受度都不低,但江对此的回应是没有此事,希望外界要给韩整体考量的时间与空间,别让传闻打乱他的节奏,而江的幕僚则指出,江的首要目标是寻求“立委”连任。 

许淑华许淑华

  最后,现在被点名为副手人选中的唯一女性、外号为“神力女超人”的国民党“立委”许淑华,因在去年高雄市长选举中,担任韩的发言人以及造势活动的主持人,在选前之夜一袭火辣的神力女超人装亮相,被认为替韩拉了不少票而声名大噪。 

  许淑华也因此和韩国瑜一家人建立深厚的革命情感,从韩之前被爆料到巴厘岛渡假时打麻将的照片,可以看到许淑华也在牌桌上,就可知道双方的好交情。而许淑华外型亮眼、形象清新,具有女性候选人特有的温暖气质以外,和韩国瑜一男一女搭配参选,外界认为在形象上能平衡性别议题。 

  目前担任韩国瑜北部竞选办公室副执行长的许淑华,在这次选举中仍是韩阵营的核心人物,但许淑华平时除了在立法机构问政、帮忙韩打选战,其他时间都在其选区南投跑行程,面对“韩许配”的传闻,许也曾说拼“立委”连任的决心不变,因此看来这组搭配的机率应该也不算太高。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义凌

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