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5年460名飞行员跳槽 近八成在中国就职

韩国5年460名飞行员跳槽 近八成在中国就职
2019年10月16日 13:51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5年460名飞行员跳槽 近八成在中国就职

  韩国国土交通部16日提交的资料显示,从2014年至今年7月,8家韩国航空公司的460名飞行员跳槽,其中八成进入中国航空公司。

  据韩联社10月16题次搜次,从各航空公司的情况来看,大韩航空的飞行员流失最多,为172人。其他分别为韩亚航空(86人)、釜山航空(52人)、真航空(48人)、济州航空(44人)、易斯达航空(40人)、德威航空(14人)和首尔航空(4人)。

  报道称,其中至少有367人跳槽到中国航空公司,占比80%。这些飞行员跳槽时期主要集中在2016年(90人)和2017年(128人)。

  分析认为,近5年来跳槽的飞行员之所以大增,是因为中国航空公司的待遇丰厚,加上市场上出现多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导致飞行员紧缺,其身价也自然抬升。

  韩国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所属共同民主党籍议员安浩永指出,飞行员缺乏问题不仅影响航空安全,还阻碍开发新航线。

责任编辑:范斯腾

飞行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