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安康已培育富硒食品规模企业234家

陕西安康已培育富硒食品规模企业234家
2019年10月16日 18:34 新京报
原标题:陕西安康已培育富硒食品规模企业234家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10月16日,来自陕西安康富硒食品北京推介会上的消息,陕西安康市目前已建成生态富硒食品产业基地520万亩,培育富硒食品规模企业234家,开发富硒茶、魔芋等70多个品系。

硒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据安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安康市已建成生态富硒食品产业基地520万亩,培育富硒食品规模企业234户,开发富硒茶、魔芋、粮油、果品等特色富硒产品70多个品系。

推介会现场,来自安康白河县一家魔芋加工厂负责人熊磊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地农民种植1斤魔芋只能销售3块钱,加工成魔芋干后可增加附加值20至30元,该公司解决当地近60个就业岗位,带动相关就业人数达2000人左右。

此外,安康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安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称,安康包装饮用水产业连续三年增速超过30%,目前包装饮用水企业达24户,包含富硒矿泉水、含硒山泉水、富锶山泉水等多个品种,销往北京、上海等30多个省市和地区。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推介会累计签约金额达32.71亿元,其中投资协议4.1亿元、销售协议3.41亿元、战略合作协议25.2亿元。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摄影 欧阳晓娟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立军

安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