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狂扫”蔡英文故乡 民众高喊“还我陆客”

韩国瑜“狂扫”蔡英文故乡 民众高喊“还我陆客”
2019年10月17日 08:22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韩国瑜“狂扫”蔡英文故乡,观光业者诉求“还我陆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已向高雄市政府请假,全力投入选战,他的“倾听之旅”16日从蔡英文故乡屏东出发。台湾《联合报》将此形容为“韩国瑜起手式”。韩国瑜表示,在第一线能强烈感受到民众希望台湾改变。对于有民宿业者诉求“还我陆客”,韩国瑜则承诺,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定会“把人带进来”。

  据台湾《联合报》10月17日报道,韩国瑜16日上午从恒春半岛出发,与观光业者座谈、拜访东港区渔民、庙前开讲,吸引大批民众。在原民区来义乡举行的固本会报,逾700名原住民到场支持,在六堆忠义庙成立的客家后援会,也受到客家民众的欢迎。

  报道称,韩也深入深绿选区拜会东港渔会,与东港区渔会理事长陈瑞龙及渔民代表闭门会议,全程未开放,但大批支持者仍等在门外,高喊“冻蒜”。当地人士说,东港很绿,过去没有看过这样的景况,很佩服韩第一站就选在屏东。

  傍晚,韩国瑜从东港搭船,夜宿小琉球,晚间在三隆宫“琉球夜话”与民众对话。17日早预计与小琉球青年代表吃早餐,随后搭船回到本岛,并前往潮州与当地居民举行高铁高捷南移座谈。

  韩国瑜16日称,“比民调更重要的是民心”,他接触民众的过程,握到的每一双手、看到的每一个眼神,都显示民心思变,对民进党执政不满,我们第一线的感受非常强烈,希望蔡英文倾听一下民意。

  据报道,韩国瑜在屏东还与观光业者座谈时,有民宿业者高喊“还我陆客”,批评蔡当局上台后垦丁观光产业萧条,盼韩国瑜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可以打好两岸关系;韩国瑜则承诺,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定会“把人带进来”。

  对于今年“十一”长假赴台陆客人数大幅下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造成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下降的原因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不断鼓噪“台独”活动,不断煽动对大陆敌意,恶化两岸交流气氛,伤害大陆同胞感情,不可能不影响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的意愿。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王亚南

蔡英文联合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