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省属国企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山西省属国企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2019年10月17日 14:48 新华网
原标题:山西省属国企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新华社太原10月17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国资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山西省属国企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6%。累计实现利润254.6亿元,同比增长23.3%。这表明,山西省属国企培育新兴产业的努力正在加速转化为企业效益。

  2017年,山西新设国投运营、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承载转型使命的公司,为山西更好地培育新兴产业,推动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2018年,山西省国资委公布《省属企业主辅业目录》,要求各省属企业重新确定主业,明确发展方向,突出产业转型发展项目、新动能项目和新兴产业投资,同时要严格投资监管。

  今年以来,山西全面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5G应用、生物质能源、通用航空、现代化工、生态环保、装配式建筑、氢能源等新动能项目蓬勃发展。

新兴产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